首页 > 悦读 > 正文
你已经被拉黑
09-16 10:06:47 来源:青年文摘微信公号

“关于躺在你黑名单里的人,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啊?”

“爱过。”

“不不不,我是想问,为什么不直接删除呢?”

“额,就算是我的冷宫吧。黑名单总有存在的理由,不然你让黑名单情何以堪?”

不知从何时起,有人愿意花钱来清理僵尸好友,也不知从何时起,曾经与我们那么亲密的人,却被不动声色地拉黑了。

那么,有没有人躺在你的黑名单里?你又想对TA说些什么呢?

1

 成年人世界里的“拉黑”,没那么简单

不管是微信微博还是短信电话,都有一个特殊的阻断功能——黑名单。黑名单是好友关系下最特别的存在,孤零零躺在另一个位置。你发不出消息,也收不到消息,一切挣扎都会石沉大海。

这种“酷刑”真是有些残忍。当我问起身边同事有没有“拉黑”的经历时,大家表情的变化竟然惊人得一致:从茫然到若有所思,从黯然伤神到尴尬一笑,气氛瞬间就冷了下来。

“微商天天炫富,不拉黑他拉谁啊!不过,我好像也拉黑过一个前男友......”

“我拉黑了一个发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啊,借了我几万块就人间蒸发了,当时真的恨他骗我,遇到啥难事倒是说出来啊。不过现在想起来,可能他也是逼不得已吧。”

“我没有拉黑谁,但是我竟然被我亲妈给拉黑了,就因为我不想生孩子。我已经预定了大闸蟹,趁着中秋节哄哄我妈……”

“前任把我拉黑了,但是他提前给我打招呼了,因为他女朋友很介意。本来说好以后参加他的婚礼,我不会盛装出席,就是想混在同学堆里祝福一下,现在看来不必打扰了。”

当初想尽一切办法靠近的是他,后来狠心拉黑名单的也是他。在成年人的世界里,爱恨情仇纠缠不休,拉黑成了看似体面的出口。

2

拉黑,就当是我喝了掺假的忘情水吧

那些躺在黑名单里的人,也曾互道晚安。其实,拉黑这个举动,有八成都关乎爱情。

对于某些爱过的人,很多人并没有直接删除,而是选择拉黑。或许是因为那个人在你心中曾占据过很重要的位置,给你带来过巨大的快乐,却也带来了无法承受的痛苦。

拉黑,就是强迫自己放手的第一步。阿青就是这样。

阿青和前女友是初恋,大学的时候两人异地恋都熬过去了,毕业后一起在大城市打拼。好不容易快要熬出头,结果就在他们筹备结婚时,两人矛盾升级,再加上父母的反对导致两家彻底闹僵,两个人不欢而散。

“删了还能加回来,不想给自己留后路。”顿了顿,阿青淡淡地说,“删除了就真的没有了,拉黑至少还会有聊天记录。说实话刚分开的时候经常打开看,不过后来好像也不敢再看了,我无力挽回。”

3

现在提起TA,你心中还有波澜吗?

很多陷在爱情中的年轻人,拉黑对方不是真的要断绝来往,而是想要得到关注。如果被喜欢的人拉黑,至少说明对方还在乎你。只不过这种小打小闹的游戏,弄不好也会将真正的感情消磨殆尽。

还有很多情侣,吵架拉黑后又忍不住移出来,反反复复,分分合合。

倒不如身边一个酷酷的女孩那样洒脱,“毫无征兆被分手,我很崩溃。可是我没有一键删掉他,也没拉黑他,我就让他看着我一点点变好,让他知道自己错过了一个多好的女孩”。

真正放下一个人,不是把对方的电话删了,不是把与ta有关的东西全扔掉,也不是把你们的置顶聊天取消。

真正的遗忘是不需要任何仪式感的,就是那么自然且默契,谁也不会再去打扰谁。或许在某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你会突然想起黑名单,费劲翻开,把ta移出,然后嘲笑当年的自己好傻。

张小娴在《怎样忘记他》里写道:有一天,你从浴室洗了一个澡出来,扭开唱机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你忽然想起,你曾经爱过一个人,啊,原来你爱过这个人,那仿佛是很遥远的事,你已经一点感觉也没有了。

是啊,终于有一天,你会真正地放下。那个人你曾经深深地爱过,但心底却不会再有波澜。你只是偶尔会想起,好的感情成了一场美好的怀念,不好的经历就当是青春一场。曾经想忘却忘不了的东西,时间却让你现在怎么也想不起来。

人生苦短,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过去。如果还在意,就努力争取,求而不得就挥手告别,不爱了就大步走开。拉黑了就忘了吧,人生总要有新回忆,我们一起去创造,如何?

原标题:你已经被拉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