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工地上,和爸爸妈妈一起打糍粑,做月饼……
09-16 15:16:5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916144912_副本.jpg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一线建筑工人在工地上是如何过节的呢?今(16)日,中建二局中洲重庆大渡口项目部的建设者们一起做月饼、打糍粑、安全知识抢答,节日过得有滋有味。

“中秋节要到了,平时我们都是买月饼吃,今天我们自己来做月饼!”10多名工人和孩子拿起手中的月饼粉和馅料,做起了冰皮月饼。平时在工地上做惯了重活、粗活的建筑工人们,做起月饼来也很细腻,相互之间边做边提醒,“揉面要先撒点干粉在上面,面团太软了不好做形状。”

downLoad-20180916144917_副本.jpg

包馅儿是做月饼的第二步,把不同味道的馅料放进揉好的面团中,揉搓均匀,最后再放进模具中造型。“这个跟包汤圆好像是一样的!”“你怎么做的跟包子一样哦!”工人们相互打趣到。

downLoad-20180916144852_副本.jpg

小杰在老家长寿上学,平时很少有机会见到在重庆工作的父母。“之前我只在假期来过工地,这次提前过节,我想对爸爸妈妈说,节日快乐,我还想把做好的月饼给他们吃。”在工人们的帮助下,小杰很快完成了几个月饼。之后,工人们还一起体验了传统的过节方式:打糍粑。

downLoad-20180916144920_副本.jpg

downLoad-20180916144925_副本.jpg

“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但工人们仍会坚守在岗位上,通过这次活动,希望他们一样享受家的温暖。但同时,在建筑工地上,工人们更需要关注安全生产。”项目部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庆祝中秋,但希望大家在阖家团聚的同时,还要注意安全生产,因此特别设置了安全生产知识抢答。

downLoad-20180916144928_副本.jpg

“当风力达到几级时,塔式起重机不得进行顶升,安装或拆卸作业?”“我知道,四级!”“当塔吊组装完成后,使用的大锤等各种工具可以从塔吊上直接扔下来。”“错!”当安全管理员还没来得及喊开始,工人们已经争先恐后的说出答案。在一阵欢声笑语中,工人们愉快的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