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在重庆成功孵化出3只小家伙
09-16 13:58:0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扬子鳄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存数量非常稀少,在今年7月初,重庆市鳄鱼中心收集了今年的第一窝19枚扬子鳄卵,通过近两个月的照料,8月29日,第一批三只小扬子鳄已经被成功孵化出来,也是我市最近几年第一批孵化出的扬子鳄。

在重庆市鳄鱼中心育幼院,刚刚才10几天3只小家伙,只能在特定的环境中活动,虽说范围不大,可每只都非常的好动。这3只扬子鳄长都在20厘米左右,出生后的前几天一直靠卵黄生存,目前已经开始捕食饲养员放置的小鱼苗,成功渡过了第一个危险期。

据了解,重庆市鳄鱼中心现有扬子鳄60多条,从2000年左右,就一直断断续续的开展扬子鳄的孵化工作,由于扬子鳄的人工孵化难度比较高,对温度、湿度等都有很高要求,今年是最近几年第一次孵化扬子鳄,剩下的16枚卵仍然在孵化中,而那3只扬子鳄的成功孵化,为以后孵化扬子鳄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视界网记者 沈兵

原标题: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在重庆成功孵化出3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