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宫田孝一:愿为中日企业架起合作纽带桥梁
09-16 12:56:3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916125428_副本.jpg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董事长宫田孝一接受媒体采访

9月16日,参加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的宫田孝一表示,作为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董事长,他将发挥好中间纽带作用,为中日企业架起合作桥梁。

宫田孝一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已是他第四次来到重庆,每次到重庆都能亲身感受到这座城市展现出的新发展、新变化。参加本届年会,他还特意提前来到重庆,除了去到市内观光,还去了两江新区,并参观拜访了盼达用车和猪八戒网两家企业,并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欣赏。

在年会上,宫田孝一听取了其他顾问团成员关于智能化的分享,并了解到重庆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一些举措,以及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他对重庆打造国际贸易物流枢纽充满期待。

宫田孝一还透露,当前,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正和两江新区开展有关项目合作。回到日本后,他将就重庆的智能产业发展情况,与其他日本企业负责人进行分享。他表示,将发挥好中间纽带作用,帮助中日企业,尤其是重庆和日本相关企业建立合作,实现共赢。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名下拥有三井住友银行、三井住友融资租赁、SMBC日兴证券、三井住友信用卡、日本综合研究所等子公司。

作为日本三大金融巨头之一,截至2018年3月,SMFG的总资产达199万亿日元,业务涵盖信托与证券、信用卡服务、融资租赁、消费者融资等。全球共有员工72000多名,在多国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与此同时,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还积极推动下属公司在华发展。早在2009年4月,其核心子公司三井住友银行将其在华分支行改制为本地法人银行——三井住友银行(中国),总行设在上海,目前下设9家分行和6家支行。

此外,三井住友融资租赁在广州的子公司为企业提供各种设备租赁等服务;三井住友信用卡于2013年在上海设立了现地法人,开展与信用卡相关的咨询业务。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杨野 摄影 胡杰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