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见 | 将房子抵押贷款用来打赏女主播
平安沙坪坝04-22 17:40:46
关注

2021年4月21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家庭纠纷需要民警帮助调解。

民警来到报警人邱某家中,了解到事情原委:邱某的丈夫王某,今年51岁,年轻时在城里当棒棒,最近几年主要从事回收加工木材工作,收入时好时坏,很不稳定,邱某在一家超市上班,收入一般,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在主城区买了房,生活也越来越好。但最近一年来,妻子发现丈夫变了,工作不上心,天天沉迷于手机,常常玩抖音直播软件,还迷上了一个女主播,经常在女主播的直播间和对方互动,通过给对方刷礼物、“打PK"、微信转款等方式打赏对方,夫妻双方为此经常争吵甚至打架,特别过分的是,王某前段时间将房子抵押贷款了9万块钱,本来准备用来做生意的,但是今天邱某发现,王某的卡上只剩下320元,几经询问下,王某承认,贷来的钱大部分用于打赏女主播了,妻子欲哭无泪,急得直跺脚,两人为此事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邱女士无奈拔打110报警求助。

面对民警,王某承认与女主播互动一年多,前前后后共打赏约十来万,自己确实做错了,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自己的生活尚且过得不如意,给别人打赏十几万,意义何在?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王某渐渐地沉默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随后民警将双方带至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民警提示: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兴的网络社交方式,以其高实效性和强互动性,吸引了大量用户。但用户应该理智观看直播,不要为了追求网络上所谓的面子、虚荣感,而盲目冲动消费。更不要因为迷恋网络主播而超出承受能力去消费。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