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毕业生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2万人 服务2年后考研有优惠
04-22 16:00: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已经开启,全国项目实施规模继续保持两万人,地方项目预计实施规模2.1万人。即日起至5月20日,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以通过“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和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进行报名。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2003年起,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2021年西部计划服务省主要面向西藏、新疆、四川、重庆、云南、广西、贵州、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等12个西部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1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规模继续保持两万人,地方项目预计实施规模2.1万人,分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据了解,地方项目志愿者在升学、就业、工龄计算等方面与全国项目享受同等政策待遇。志愿者服务2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