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中小企业看过来 “信用”可换真金白银
04-22 13:4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4月22日,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暨信易贷产品正式上线。北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是北碚区服务民营企业新举措,旨在进一步缓解北碚区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金融手段为北碚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北碚区发改委主任李成银介绍,平台通过企业全息数据库、智能融资交易子平台、大数据信用管理子平台等“一库两平台”建设,探索银行信用与社会信用融合,对接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减少银行放贷风险。从而实现政府引导、信用赋能、融通银企的“多赢”,充分利用信用+大数据手段缓解北碚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服务非盈利性、准公共服务产品、纯信用无担保、大数据智能化是平台的四大定位。”李成银说,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暨信易贷产品的建设初衷就是政府的补充性金融公益服务,为信用状况好又无抵押物的民营企业提供利用自身良好的信用信息获取贷款的渠道。因此,在平台建设过程中一直强调增强服务性,淡化盈利性。

一方面,北碚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暨信易贷产品面向广大企业是完全免费的,不会在任何环节收取任何费用。另一方面,入驻平台的金融机构在平台上实现成功授信放贷,平台方也不会向金融机构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平台将根据整合的企业的本地政务数据资源和公开数据资源,利用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先进技术,构建企业全息画像,精准描述企业的信用风险,为平台业务保驾护航;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先进算法,为企业智能推荐金融产品、为金融机构智能匹配融资需求,用科技手段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平台将通过推动‘政、银、企’信息互通和共享应用,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有效降低金融机构信贷风险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让中小微企业利用自己的信用换来发展的真金白银。”

李成银表示,平台上线后广大中小微企业可通过网站登录,实名认证后,即可享受平台率先推出的“信易贷”服务及后续的各类服务。平台也将继续深化建设,完善平台功能,着力解决北碚区民营企业发展中各类难点痛点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