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拿下208.8亿“大单” 顺丰西南运营总部落户
04-22 14:0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签约活动现场,渝北区委书记唐川致辞。

“十四五”开局,渝北招商投促捷报连连!

继1月18日24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或竣工投产后,4月22日,重庆市渝北区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0个高新、高端、高质项目落户渝北,涵盖智能制造、现代金融、物流科技、游戏开发等产业领域,投资总金额达208.8亿元。其中,顺丰西南运营总部、中国中车旗下公司等落户渝北。

顺丰投10亿入驻机场物流园

此次集中签约落户的40个重大招商项目,包括顺丰西南运营总部、太平洋电信创新中心项目、重庆游戏产业园、速芯半导体等。

其中,作为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顺丰丰泰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渝北区机场航空物流园拿地约198亩,建设打造顺丰西南运营总部(物流科技孵化创新产业园)。

重庆临空招商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导入顺丰集团的丰网、丰巢等优势项目,致力于无人机及自动化、大数据及产品、人工智能及应用、智能化设备、智慧硬件、综合物流解决方案等领域,凭借科技企业、基金资本,打造“技术+产业+资本”的全链式产业创新服务平台。

另一个大项目来自中国中车旗下的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车时代电气)。中车时代电气产业涉及高铁、机车、城轨、轨道工程机械、通信信号、大功率半导体、传感器、海工装备、新能源汽车、环保、通用变频器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基础器件+装置与系统+整机与工程”的完整产业链结构。

“公司致力于列车‘心脏’和‘大脑’的牵引传动和控制系统自主研发及产业化”,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中车时代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彤介绍,中车时代电气供电产业整体搬迁至重庆渝北后,一方面,可以健全重庆轨道交通产业链,吸引同行落地重庆,共同打造供电产业集群;另一方面,随着智能运维、能量运控等新型供电系统技术在重庆推广应用,将有力推动重庆智慧城市轨道建设,并形成示范效应,将新型供电技术产品辐射至全国市场。

将共建“集成电路工程中心”

大数据智能化是渝北区近年来持续发力的方向,在此次签约活动中占比依旧很大。

比如,国内领先的芯片生态链公司摩尔精英与仙桃数据谷公司签约共建“集成电路工程中心”,将为重庆乃至西部IC设计企业提供从流片、封装到测试的整条供应链服务,以及吸引和培育更多的集成电路人才。

深圳市志为科技有限公司在仙桃数据谷落户打造志为科技研发总部,集中力量开展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智能信息软件等领域研发及业务交付。

太平洋电信公司落地仙桃数据谷打造“太平洋电信创新中心”,针对下一代网络信息技术需求定向开发网络结构优化软件,并成立软件服务外包平台。椿江科技落地研发总部,打造消费行业大数据平台,同时会同中科院等生态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工业互联网系统,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传统优势的电子、汽车等产业领域,渝北在“智造”方面也有斩获。

深圳市艺盛科五金电子有限公司将在临空智能制造产业园,投建笔电核心部件和自动化设备为主的设计、研发生产基地。河北烁达公司将在前沿科技城,打造汽车智能座椅总成及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计划投资4亿元,2年内建成投产。

“今天的集中签约,既是大家对渝北投下的一张‘信任票’,也是渝北给大家签下的一份‘承诺书’。”渝北区委书记唐川表示,渝北成功引进了一大批高技术性、高成长性的重大项目,连续十年位居全市第一,这既展现了渝北经济的强大韧性,更标注了渝北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通讯员 胡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