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恐!30多只蝙蝠“攻占”民房
04-22 15:2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1日下午,梁平区新桥镇一居民家中出现大量蝙蝠,请求消防救助。梁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走进储藏室后,只见天花板黑压压一片,倒立着30余只蝙蝠!不时发出渗人的叫声。消防员立即全副武装进入屋内,蝙蝠受到惊吓后四处扑棱,加上室内阴暗潮湿,加大了捕捉难度。

消防员利用捕鸟网、捕捞袋、扫帚等工具,凭着丰富的经验,在黑暗中身手敏捷,实施抓捕。经过1个小时“战斗”,捕捉了21只蝙蝠,未捕捉到的则将其驱赶到屋外……

屋主是位老年人,她介绍:“这些蝙蝠是家里的常客,早在一年前就在负一楼储藏室发现了它们,但不知怎么驱赶,一到晚上就飞出来,每天在同一屋檐下,又担心被咬,这才给女儿打电话,她就找到了你们消防来帮忙。”这下,困扰老人多时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

消防提醒:目前气温升高,蝙蝠活动日益频繁,研究发现,蝙蝠体内携带多种病毒,居民如遇蝙蝠,切记不要盲目招惹,不要徒手抓捕,如果被咬伤,需立即对伤口进行清洗、消毒,并尽快就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袁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