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以川渝为引擎,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带动区域城市价值提升
04-22 10:2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3日,四川新闻联播报道了“唱好成渝双城记”专题报道,播放时间长达5分多钟。

报道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政府谋划、部署、推动的国家战略。1年多来,四川省在做强极核、探索跨省域发展等方面下好“先手棋”,推动“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事实上,自成渝双城经济圈升成国家战略后,成渝联手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的格局就愈发清晰。比如,在川渝高竹新区,目前两地已经互派了80多名干部来推动新区的产业经济发展,目的就是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体制机制和经验。

对重庆来说,不管是全新“升极”,还是利好持续加持,都将改变现有城市格局,推动交通、产业、人口、资金等要素不断向城市集聚。

当城市发展风口来袭之时,我们该如何抓住时代“轮动”的机遇?

六大佳绩,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良好

2020年1月,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经过一年的实践与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如火如荼,众多大型项目纷纷落户重庆,如进博会签约项目、文旅项目、金融项目、科学城相关项目等,并在高速、铁路、轨道、机场等方面取得诸多进展。

图片1.png

4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微信发文,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年来取得的六方面成绩进行了点赞。文中称,一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重庆市、四川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两中心两地”战略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有序组织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这六方面的成绩首先是增长极和动力源特征初步显现。2020年双城经济圈地区生产总值近6.6万亿元,占全国比重较2019年提高0.15个百分点以上。重庆主城和成都经济增速均达到4.0%,双核引领发展态势明显。

其次是“1+N”规划及配套政策体系加快构建。包括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多个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正加紧制定。

第三是多层次合作机制务实高效运行。今年3月,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就审议通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

第四是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启动实施。开工建设川渝共同实施重大项目27个、完成投资354亿元。

第五是毗邻地区与重点领域合作持续深化。目前,包括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遂(宁)潼(南)、高(滩)(茨)竹新区在内,共有10个省际合作共建平台启动建设。

第六是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多点突破。川渝首批95项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线上“全网通办”或线下“异地可办”。提出16条便民政策举措。

成渝站上“新风口”,重庆西站成大赢家

成渝双城经济圈,成都东进,重庆西扩。一时间,风起,暗流涌动。

成渝双城联动引发城市变革,风口之下,西部各区谁会脱颖而出?

在笔者看来,重庆西站或成大赢家。

图片2.png

首先,重庆西站是西南最大的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也是中国铁路干线“八纵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向西发展中占据先天优势。

重庆西站紧紧链接着成渝城市群,加速着人流、物流、信息流及资金流的汇聚。对外,重庆西站是1小时成渝生活圈的西门户;对内,环线、5号线,西站和主城区域实现无缝串联;在陆海新通道的战略下,不管是向南还是向西,西站都是关键的一环。

据统计,西站未来的预计客流量将超过北站,达到12.51万人次/天,将给城市发展带来巨大的“地铁红利”。

同时,重庆西站高铁站前片区也成为发展商业、商贸、商务、娱乐、医疗、教育等现代服务业的首选之地,能够快速形成聚合交通、商业、产业的城市新中心。

此外,在高铁经济助力下,更有助于打造高度开放的高铁枢纽型经济体系。重庆西站抢抓高铁红利,能发挥枢纽优势大力发展“枢纽型经济”。

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与“枢纽型经济”的双核驱动下,重庆西站自然就脱颖而出,能享受更多红利,获得更多政策倾斜。

更关键的是,在西站站前片区还要建一个超级TOD项目,将构建约3公里长“世界级绿心”,能满足人们对城市未来的所有畅想,是一个对标世界的综合体项目。

未来的重庆西站,价值不可估量。

图片3.png

(TOD效果图)

跻身楼市“顶流”,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爆了

幸运的是,重庆西站的区域经济红利被一大群人提前收割了。

据铭腾机构监测,2021年3月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232万方,环比上涨92%。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重庆西站旁的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依托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以及重庆西站核心枢纽的区位优势,首开告捷,以6.41亿的金额位居3月住宅销售第二名。

图片4.png

(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人气图)

为何一入市就能引爆2021重庆地产圈?在笔者看来,有以下几点。

首先,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风口下,重庆西站迎来发展新契机。

其次,是绿地城际空间站的品牌。

高铁经济时代,绿地打造“城际空间站”已经驾轻就熟,国内布局遍布上海、南京、长沙、济南、郑州等。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则是绿地在全国的第39个城际空间站高铁项目。

然后,得益于超级TOD下的大城配套。

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将依托重庆西站,聚合绿地全球资源优势,以“一心、一轴、一带、三中心”规划高质量建设运营,打造以“高铁”为重要内核,将区域转变为城市商业、人流核心,匠造集“衣食住行商办娱教医”九位一体的超级大城。

这样的一座大城,目前已有深兰、瑞为、华住等品牌意向入驻。和龙湖智慧物业的战略合作,更是为项目加分不少。

最后,户型产品真的很硬核。

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从居住的本质需求出发,细节上精细入微,打造科学合理的生活尺度,打造了包括约88㎡三室两厅一卫、约98㎡三室两厅二卫、约110㎡四室两厅两卫等面积段迭代升级产品。

图片5.png

(样板间实景图)

阔绰横厅及景观阳台、完善功能的U型双排厨房、干湿分区卫浴空间、可分可合主卧套房设计,无不精细考虑居住者的生活功能需求。

结语:

随着国家战略的加持,城市资源的高度集中,重庆城市格局迎来重大变化,重庆向西大势所趋。而作为重庆向西的“远点”,重庆西站是成渝乃至整个西部一体化发展的交通十字枢纽,链接全国所有重点城市,板块价值正不断提升。

位于西站旁的超级TOD项目,绿地重庆城际空间站在发挥世界五百强的招商运营能力的同时,也将带来全新的人居产品。毕竟,在现今的重庆楼市,这样的大城,这样的超级配套,这样的核心地段,真的很难得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