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2届中东欧博览会路演推介在渝举行,这些经贸活动值得关注
04-22 16:2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1日下午,记者从“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东欧博览会)路演推介”上获悉,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主办的本次活动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宁波举行。作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经贸合作领域的重要平台和对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通道,将进行会议论坛、经贸合作共计20项活动。

18.jpg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2019年6月在宁波举办。活动4天时间里,共吸引525家中东欧企业设展,3000余家采购企业到会洽谈采购,累计意向成交2.96亿美元。

随着疫情后经济的加快复苏,在深入推进内外循环互促、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下,本次活动被视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交流合作的一场重要平台。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表示,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以“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是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后首场面向中东欧合作的重大活动,同时也是国家为深化中国-中东欧合作而设立的重要平台。博览会将围绕会议论坛、经贸合作两大板块举行20项活动,希望更多的重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到中东欧博览会平台中来,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往来合作,促进国际采购,促进双向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共话新愿景,共谋新发展。

宁波市中东欧博览与合作促进中心副书记张文虎就本届中东欧博览会的展区设置作了简要介绍,重点推介了中东欧国家的酒类、食品饮料、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日用品、艺术品及配件、智能技术等展商展品,就参会代表提出的报名参展相关政策及具体流程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据介绍,第2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设置会议论坛和经贸合作两大板块20场活动。

其中,论坛议题包括“中国-中东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七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市场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丝路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等。

经贸合作领域,将开展“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中东欧国家进口商品航运服务研讨会”“中国—中东欧国家产业合作对接会”等。

贸易展览方面,本届共设置了中东欧展区、国际消费品展区和进口商品常年展区,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围绕采购成效,还将分行业、分国别组织约20场供采对接活动。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付嘉康表示,重庆会展产业配套齐全,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浙江与重庆同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友好往来源远流长。重庆正着力打造“五大名城”,愿进一步加强与中东欧博览会的深度合作,强化“渝浙合作”,共谋发展,共划未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