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行理财新规落地一周,部分银行下调理财产品门槛
10-03 18:42:35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中国银保监会9月28日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标志着银行理财新规正式落地,银行理财产品将迎来一系列变化,新规也将对庞大的银行理财市场产生重大影响。新规落地后,各家银行也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了新规的“号召”10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建行、农行、招行的官网上看到,上述三家银行的一些理财产品门槛已经降到了1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银保监会的新规主要内容包括:5万元起售点降至1万元、银行不得宣传预期收益率、个人首次购买需进行面签、私募理财设置24小时投资“冷静期”、规范销售渠道,实行专区销售和双录、公募理财产品可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票这6个方面的内容。其中理财产品门槛降低是普通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这说明投资门槛降低,越来越多的人能承受公募理财产品的风险,同时也表明市场承受风险的能力在增强。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建设银行的“乾元—惠享”理财产品首次购买门槛降至1万元。据建行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调整该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即产品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 5 万元人民币调整为 1 万元人民币。上述调整于 2018 年 9 月 30 日 17:00 正式启用。建行也是银行理财新规落地后,首个按照新规降低理财产品购买门槛的银行。

与此同时,农行和招行也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上游新闻记者游览了农行官网发布的公告后发现,共有43个理财产品调低了入场门槛。农行表示对于这43种产品,2018年10月1日及以后开始实施新的认购金额。而招行的公告显示,根据 《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商业银行发行公募理财产品的,单一投资者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人民币。据此,招行计划自2018年10月9日起对零售渠道、私人银行渠道、公司渠道、同业渠道在售公募现金管理类部分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等要素进行批量调整,其调整的主要内容便是理财产品1万元起购。

对此,业内分析认为在国庆节后将有更多银行跟进下调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再加上新规对理财产品销售有更为严格的规范,不得宣传预期收益率、个人首次购买需进行面签以及销售“双录”等措施会让投资者购买时也更加放心,届时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加入到银行理财市场中,4季度的银行理财产品销售量或将迎来爆发。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