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怎么写?重庆晨报首席记者教孩子学会让“心”说话
07-20 11:1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写老师都是千般好,写妈妈都是温柔慈爱……一些完全从书上抄下来的套话,已经让不少孩子的作文变得“假大空”。作文到底应该怎么写呢? 今天上午,重庆晨报首席记者林祺在阿依河景区仁义酒店多功能厅跟孩子们进行了交流。

3.jpg

记者很“神秘”?不过就是会发现“新鲜事”

作为一名记者,一天都是怎么工作的呢?每天都要写稿子,哪里来这么多的东西写呢?在小朋友眼里的记者,似乎都披着一件神秘的外衣。

对于重庆晨报首席记者林祺来说,记者,不过就是善于发现“新鲜事”而已。而稿子,就是把这些“新鲜事”一一写出来。只要善于发现,就能写出好文章。

“上学路上,我看到了一个老爷爷领着一只狗走过。”“昨晚的月亮格外亮。”“今天上午学校来了许多人,因为学校有一个36岁还来补小学课程的阿姨。”“我爷爷小时候经常爬树。”这些事情,哪些是新鲜事呢?林祺一个一个地给孩子们讲解,到底什么才算是新鲜事,让孩子们从身边的“新鲜事”开始,选择可以写文章的内容。

4.jpg

写作文 要用心“说话”

“现在很多老师也会反映,就是学生的作文感觉‘太假’。”林祺说, “有一天”“有一回”,一看就知道是在编故事。现在的孩子,如果生活素材不够,没有生活体验,那么仅仅靠背诵一些华丽的词语,这样的作文,写得会不会好?

根据老师的经验,这样的作文,是不会有自己的真情实感的。这样的作文,也会显得空洞。“一个正在生气的人,讲出话来总是断断续续的,一个发怒的、情绪不正常的人,讲话总是不可能用副词的。” 大文豪托尔斯泰就曾总结过。

2.jpg

作文夏令营活动时间:

1、7月26日出发——27日返回,两天一夜。(20人以上成团,人数不够顺延至下期)

8月排期

2、8月2日出发——8月3日返回,两天一夜。(20人以上成团,人数不够顺延至下期)

3、8月9日出发——8月10日返回,两天一夜。(20人以上成团,人数不够顺延至下期)

4、8月16日出发——8月17日返回,两天一夜。(20人以上成团,人数不够顺延至下期)

5、8月26日出发——8月27日返回,两天一夜。(20人以上成团,人数不够顺延至下期)

作文夏令营活动费用:

1、孩子单独出行,原价588的基础套餐,现在只需要优惠价299元。

2、一位家长陪同,原价928的基础套餐,现在只需要优惠价699元。

3、两位家长陪同,原价1288的基础套餐,现在只需要优惠价899元。

4、自驾景区后让孩子参与,在原价基础上每人再减90元哟,相当于两个人减180哟,三个人减270元。

重庆晨报读者自驾游特别优惠:

1、在重庆晨报平台报名,周一—周四期间,孩子免景区门票,青龙洞或竹筏漂流费用买一送一,陪同家长只需购买景区门票100元,就可享受青龙洞和竹筏漂流费用全免。

2、6月-8月周五—周日,全日制大学、中学、小学学生可凭学生证享受阿依河门票、青龙谷各项目、乌江公司旗下各酒店、乌江画廊游船挂牌价7折优惠。

报名咨询电话:吴老师185-2374-3214

注:学生证仅限本人使用,即门票一证一票,酒店一证一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