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你喜爱的Hello Kitty不是猫,而是个小女孩!
11-22 07:12: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很多人,尤其是女孩都很喜欢Hello Kitty,可是大多数人似乎并不了解她。这一则关于Hello Kitty的“冷知识”保准让大家吃惊——她不是猫,而是个小女孩。

1.jpg

位于洛杉矶的日美国家博物馆曾举办过一场名为“Hello!探索Hello Kitty的超可爱世界”的回顾展出,策划人是美国夏威夷大学人类学教授克里斯蒂娜·河矢野(Christine R. Yano),她在写这场展览的介绍时,很自然地写成“这是一只猫”。而当展览介绍交由Hello Kitty卡通人物的商标持有人三丽鸥公司(Sanrio)进行审核后,对方认真地指出河矢野的错误:“Hello Kitty 并不是猫,她是一个卡通人物,是一个小女孩。她从来都没有用四只脚走路的形象,始终都保持着小女孩的站姿和坐姿,而且她还有一只名为Charmmy Kitty 的宠物猫。”

河矢野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重新介绍了Hello Kitty:“Hello Kitty是一个住在伦敦的英国小女孩,真名叫做Kitty White,生日是11月1日,天蝎座,喜欢苹果派,并且永远读小学三年级。”这个小女孩就是Hello Kitty的原型。

“她的爸爸妈妈分别叫做George White和Mary White,她有个名叫Mimmy的双胞胎妹妹。”河矢野说道。

Hello Kitty诞生于1974年11月1日,是日本三丽鸥公司在推出一款小钱包时顺便设计出的卡通形象,Hello Kitty是唯一一个不是诞生于电影或漫画的纯粹的“商品”。

官方的介绍称,Hello Kitty是“5个苹果高,3个苹果重”的小女孩,她喜欢吃烤饼干和弹钢琴,梦想是成为钢琴家和诗人,她还养着一只宠物猫Charmmy Kitty,这只宠物猫长得和她一模一样。

Hello Kitty的设计者是清水友子,据悉,她选择Hello Kitty“出生”在英国是因为当时外来文化(特别是英国文化)在日本特别盛行,因此,Hello Kitty这个“英国人”故事非常吸引那个年代的小朋友们。于是,这个卡哇伊的,拥有幸福童年的英国小女孩形象在日本红火了起来。Hello Kitty的创造也是迎合了那个时代的人们在审美上的需求。

Hello Kitty不是猫的消息一经传出,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炸开了锅,有许多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也有许多人对此表示理解。

伴随着网友们一浪高过一浪的吐槽声,三丽鸥官方终于表态称:“Hello Kitty是一只猫的化身。”

在Hello Kitty到底是人还是猫的讨论中,许多人不禁联想:史努比是不是一条狗?米菲是不是兔子?可洛比还是不是一只青蛙?

对此,史努比的制作公司“花生漫画”在其官方推特表示:“明确一下,史努比是条狗。”而澎湃新闻在米菲、可洛比卡通形象的官方网站上均已查明,米菲确实是只兔子,可洛比也确实是只青蛙。

(来源:澎湃新闻、国际在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