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纪念硬币要来重庆啦
11-22 08:10: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 (1).jpg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7年12月13日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面额5元。

据公开报道,央行此前在2009年、2010年、2013年、2014年已经分别发行了四组“和”字币。

“和”字书法普通纪念币,由不同写法的五个书法“和”字为主题。2009年、2010年、2013年、2014年已经分别发行了第一组篆书“和”、第二组隶书“和”、第三组行书“和”、第四组草书“和”。中国银行负责承担重庆“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和字币)的预约发行工作。

记者了解到,此次重庆共计分配到260万枚。从2017年12月7日至12月11日开始办理和字币预约,公众可通过中国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和字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和字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12月13日至12月22日,和字币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如代他人领取和字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公众防伪特征

1.直全齿间隔半齿 硬币边缘分布有交替排列的全齿与半齿。

2.隐形图文 位于硬币背面飞白的左上方,倾斜适当角度,可观察到“和”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