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庆到北京,从阔太太到刷卡额度只有2000块,甘薇经历了什么
11-21 10:2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06年,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大三女学生甘薇开通了博客。

在她那喜欢连用好几个感叹号的文章里,谈论最多的是爱情。

在首开博客的那个8月里,她以转载和原创的方式贡献了9篇关于爱情的文章,基调则是悲多,喜少。她聊起韩剧《对不起,我爱你》,发出“为什么动人的爱情故事总是悲哀的!!!”的感叹。她也复制了一首小诗:爱情就象心电图,忽高高到顶端,忽低低到谷底。准备恋爱的人要有一颗生命力极强的心为你动!!

▲甘薇博客

2007年,甘薇大四,即将毕业。那年2月的情人节,她在博客上放出了几张照片。她捧着大把的玫瑰笑,还将盘里剩下的食物摆成了金鱼模样。不知道是学校规定,还是有别的原因,她用文字探讨爱情,分享自己的情人节,但关于她真命天子的文字线索根本就没有。

媒体很久之后才得知,早在2004年,还在上大二的甘薇就和大她11岁的贾跃亭相识了。

两人首次见面是在冬天,甘薇穿着军大衣,后来慢慢熟悉就谈起了恋爱。她后来回忆说,贾跃亭吸引她的就是人好,有责任感。“我当时没那么多杂念,除了接触老师同学,就只认识我先生。外面的人都没有接触过,所以想法没那么多,也没见过花花世界,就傻嘛。”

没见过“花花世界”的姑娘怎么看这位阅历非凡的大叔男票呢?

2007年,甘薇的大学生活结束了。在博客里,她放出了同窗的合影。2008年,她成为刘镇伟指导的电影《机器侠》的主演。“刚到宁波就遇见寒流,真没有想到有这么冷。连续拍了两天的夜戏,冷得自己全身酸痛,脚上已经长了五个冻疮。”她在博客上说。

因为这部电影,甘薇首次规模化地出现在中文娱乐媒体上。她初出茅庐,却跟孙俪、郑中基等知名演员合作。

▲甘薇博客

在这部电影里,甘薇将自己的荧屏初吻献给了郑中基。

而在现实里,她和贾跃亭拥吻,两人在2008年电影拍摄时结婚,只是当时的媒体不知道而已。当时,贾跃亭的西贝尔公司(乐视网前生)已经在新加坡上市。

结婚的那年冬天,她写了一篇关于爱情的博文《一个永恒的话题:爱是什么??》。这篇讨论爱情的小论文结尾是:爱是什么?或许我们都以为已经明白,或许我们永远无法明白。

这是豆蔻年华时期的甘薇最后一次在博客上探讨爱情了。此后,她的博客文章基本上是封面大片和电影宣传活动材料。而随着微博的崛起,她的宣发阵地也发生了转移。

乐视投资的电影里多次都有甘薇。2006年,两人恋爱时,乐视投资的手机电视剧《约定》里,甘薇正式出演;2008年,两人结婚,乐视投资的《机器侠》开拍。可以说,贾跃亭是甘薇的贵人,从第一部作品开始,乐视的标签就与甘薇绑定在一起。

2010年,甘薇在乐视出品的电影《决战刹马镇》担任主角。那个时候,有个网站记者在微博上开玩笑,“景甜、白冰、韩雪,华人影视圈三朵奇葩啊。”这句玩笑话后来扩充,同样被传言有背景的甘薇也进入名单,四人名字各取一字,组成京城四美“冰雪薇甜”。

这是个贬义的称呼,即有背景,无实力。

2014年12月,甘薇远赴美国,生下一对双胞胎。她和贾跃亭的夫妻关系正式公开。那年的胡润富豪榜里,贾跃亭以190亿元的身价排名第51位。甘薇组建了“泰迪姐妹团”,秦岚、李小璐、杨幂这些喜欢养泰迪狗的演员都是成员。贾跃亭会组织姐妹团的成员去三亚过年。秦岚称赞贾跃亭是“五好老公”。拍戏之余,甘薇把诸多精力放在家庭上,贾跃亭出差时,她就帮他把衣服放进行李箱。

2015年末,甘薇携着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又一次出现在媒体的视野中。这部现象级雷剧在乐视播出后,在一个月内就为乐视贡献了4000万元的收入。这部剧由乐漾影视制作,而甘薇正是乐漾的老板。

甘薇想甩掉“老板娘”这个称呼了。她说,她母亲经商影响了她,所以她选择了创业。妈妈告诉她,女孩不论长得多美,还得靠本事,证明自己的价值。她有个梦想,那就是某一天人们见到贾跃亭,会先想到“他是乐漾影视甘薇的老公”。

她对网剧中太子妃“雌雄同体”的角色设定做了一个解读:“在这个社会,女孩子往往需要付出更多才能达到一个与男人同等的水平,所以在我们身上很明显的就有一种自立自强的东西,其实我们是要表现这个的。”

那时的贾跃亭很忙,但每天回家都看这个网剧。“剧是不错,不过许多笑点怎么我感觉不好笑啊?”贾跃亭看完跟甘薇说。很多人都给甘薇发来祝贺:“你太棒了,事业家庭双丰收的节奏啊!”

但乐漾影视享受到了一定的红利。当时乐视视频总裁高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比于外部团队,乐漾影视获得乐视资源“成功率会更大一些”。

今年2月,乐漾影视完成A轮融资,估值12亿元。次日深交所称,乐漾影视被指同乐视网花儿影业形成同业竞争,要求夫妻俩给出个解决方案。后来,乐视网给出了方案:收购甘薇持有的乐漾影视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没有给出具体的交易对价,但甘薇将自己所持的股权打了5折。即使贱卖,她也能拿到2亿元。不过通告显示,甘薇到2019年才能拿到股权转让款。

这笔钱她能拿到么?

自打2016底贾跃亭自爆乐视危机以来,就没有好转的迹象。甘薇也肩负起澄清“谣言”的责任。今年7月,外界说贾跃亭到美国,甘薇发了一条显示地址的微博,“我们全家老小都在北京”。9月,传闻贾跃亭在美国为女儿建立了信托基金,她发微博怒斥造谣者。

▲甘薇微博

但她微博下边点赞数最高的评论却很刺眼。那评论说:还是乖乖的学刘涛重出江湖帮夫还债吧。

11月初,贾跃亭接受采访时说,“小薇说家庭怎么办,房子都被冻结了,就剩一套房子,还是用她妈的名字买的,小薇的卡也被冻结,只能刷2000块,小薇都说不相信我了。”

从女老板到刷卡只能2000块,甘薇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还是在大三开博客那年,甘薇曾以《每天都有每天的故事》为题写了篇抒情短文。文章的结尾是:“才发现,有很多时候,有很多事情是没有什么道理的。就象‘真相大白’变成了‘大象真白’一样。就像,一个不小心,叮地一声,世界转个弯,模样就全变了……

那个时候的博文里,呈现出的是一个对爱情充满恐惧和渴望的甘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