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中学举行教学开放周 五省两市兄弟学校与家长助力课程建设
11-21 19:0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推进学校课程领导力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11月21日,重庆市珊瑚中学举行了以“德厚道尊育素养 教学相长展示范”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教育教学开放周开幕式。据悉,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家校共育讲堂、“五省两市”同课异构、特色课程活动展示等方式,展现学校课堂改革成果,彰办学品质。

132706481614504948.jpg

“五省两市”同课异构

探索教育新改革

活动中,来自不同省市学校的老师纷纷带来不一样的课堂教学,分享着独特的教学方法和经验。

787637449904276718.jpg

“‘同课异构’的方式就像把各地的美食聚集在一起,让我品尝到每个省市不同的特点。珊瑚中学的课堂有特色,创新点多。老师会把知识点融合、提炼,更多的是启迪学生思考。”海南省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的王业俊校长谈及自身感受,“去年,我来过珊瑚中学。这一年的时间,我看到珊瑚中学整体有了深度的提高。对学校的‘家校共育’发展之快,感觉震撼。”

据了解,从去年起,为推进课程改革发展的共同愿望,学校的教育教学开放周都会邀请不同省市的兄弟学校参加。本次开放周邀请了来自上海、辽宁、四川、贵州、海南、江苏、深圳以及本市主要区县的九所联盟校、友好学校。

880148161605761461.jpg

珊瑚中学校长尹厚霖谈道,“邀请的学校是根据‘远近结合’原则,既要有沿海城市走在教育前沿的城市,也要有内地教育发展基础好、方向一致的学校。共同围绕‘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去进行教学探索。”

两大专家作讲谈教育

家长分享育人感悟

人民对教育的期望,到底怎么样?人民满意,谁来评?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龚春燕做“教师发展和评价改革”主题讲座。他从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创新强国教育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方面,结合自身去芬兰、新加坡学校和珊瑚中学发展现状,提出走信息技术化道路,实现教学的个性评价、个人评价、个体评价;让在场老师频频点头、做笔记。

453398763647022709.jpg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专家陈默教授做“怎样做好初中生的家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她用切身感受、真实案例,展现家长和孩子之间的矛盾问题,并给出了很多有效的妙招,让在场家长沉思、表示赞同。

409218689310488145.jpg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邀请了三位家长代表上台分享感悟。家长们从自身与孩子相处过程中分享感悟,总结出做一个“智慧型”家长,要不断反思改变自己。

参加本次开放周的感受如何?初一·九班的学生家长雷静说道,“作为新生的家长,这次全面地感受到珊瑚中学的好学风,还有老师们的细心教导。心里很放心、很踏实。”

据了解,学校一直致力于家校共育,打造出“家长学校”、“家长进课堂”以及“两级家长委员会”的特色,让家长与学校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