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佛山迎来今年首场雾凇 玉树琼枝如瑶台仙境
11-21 21:4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2_副本.jpg

金佛山迎来今年首场雾凇

11月的金佛山,漫山彩林犹在,连续几天的大幅降温,让金佛山一夜间玉树琼枝如瑶台仙境一般,跨进了白色的童话世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川区获悉,11月21日,金佛山景区出现了漫山遍野的雾凇景观,这是今年冬天金佛山景区出现的首场雾凇,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赏。

75003_副本.jpg

一夜之间变成玉树琼枝

雾凇俗称树挂,是金佛山冬季较为常见的景观之一。金佛山海拔2000余米,山顶温度常年较市区低8至10摄氏度。据了解,从21日凌晨开始,南川金佛山等地相继大面积降温。从金佛山腰到山顶,漫山遍野的雾凇让人仿佛进入了洁白的童话世界,放眼望去,一棵棵大树凝霜挂雪,一夜之间变成玉树琼枝,一派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丽景象。

75001_副本.jpg

雾凇近景

在近处看,树枝垂下形成的“树淞”,枯草直立形成的“剑淞”,果实包裹形成的“果凇”,形态各异,晶莹剔透。一阵山风夹着雾气吹来,雪白的世界又变得朦朦胧胧,如梦如幻,让人仿佛坠入瑶台仙境一般。

75004_副本.jpg

雾凇景象美轮美奂

金佛山景区负责人介绍,急剧的降温天气让金佛山形成了雾凇景象,如果未来再度降温,金佛山将有机会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