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当“水果”吃,你敢试试吗?
11-22 08:00:5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121215959

可以当水果吃的柠檬。

视界网消息,一提起柠檬,大家印象中就一个“酸”字。而现在,柠檬家族的新品种“甜柠檬”横空问世,它的果实成熟后可以直接当水果吃,彻底打破了大家对柠檬的印象,颠覆了大家的味蕾。

今年,潼南区塘坝镇金山村引种的120亩甜柠檬进入了试挂果期,从上周开始,树上的果子开始成熟,吸引了不少市民闻讯前往尝鲜,他们告诉记者:想不到这个柠檬真的能够生吃,虽然剥开时的气味和普通柠檬没有什么区别,但放到嘴里吃起来却感觉果肉脆嫩、多汁、味淡甜适中,确实是不一样的感受。

甜柠檬由四川农业科学院从意大利引进,审定挑选培养而成,两年前在塘坝镇金山村进行规模化种植,目前是川渝地区首个试种成功的基地。据园区负责人张毅介绍:在专家指导下,田间管理都是按照生态化技术措施进行的,以施农田肥为主,除草则用上盖地膜,由于没有使用除草剂,果实就不会出现重金属含量超标,除虫也是使用的绿色防控新技术。果实成熟后送农科院检测,它的营养成份和常规柠檬基本一致,但是香气更浓,吃起来特别爽口,因为含糖量低,尤其适合高糖脂人群食用。

据了解:甜柠檬还很高产,五年后进入盛果期时,亩产量可达2500至3000公斤,比常规柠檬高出20%右。因为是新品种,不仅市场畅销,价格也比普通柠檬高出1倍。当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推广甜柠檬种植力度,促进更多农户增收。

原标题:柠檬当“水果”吃,你敢试试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