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不再跑路 网上可申办最快当天就能办好
11-21 20:5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以前办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也许是货车驾驶员最不愿意干的事情,手续多、来回跑,但现在不一样了,全部都可以在网上申办,最快当天就能领证。

21日,重庆市公路局表示,目前网上平均每天大约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100件,改革之前每天办理约50件。

“以前办证,要我们自己跑到公路局的服务大厅办。”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大件分公司办证人员杨明刚说,“然后给各个单位审批,最后再将纸质审批表交回服务大厅。如果这家运输公司没有专门的办证人员,驾驶员还只能将车停在偏远的地方,之后进城来办,办个两三天也很正常”。

“以前每一个审批步骤都需要现场办理。”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重庆的超限车要去黑龙江,在进入途经的每一个城市之前驾驶员都得入城办理手续,“现在不用了,基本上午申请,下午就能拿证,还都是在网上操作”。

超限车辆通行证审批改革之后,申请人只要登录重庆市网上行政审批大厅,经过预审、许可受理、审查(网络或现场勘测)等程序后,就可以在网上打印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

该负责人介绍,网上办理法定时限是20个工作日,但是大部分都能在当天办结,100吨以上特大件等审批时间稍长。目前,网上办理平均每天大约办理100件,改革之前每天办理约50件。同时,每一张许可证上都有专属的二维码,执法人员只需要扫描证上的二维码,即可查出该证件的真伪,同时还能查询车辆的详细信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