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特警徒手打8个汉子
07-21 09:20:34 来源:大渝网

她们穿着清一色的特警制服,默默在华灯初上的街头守护,在普通人眼中,她们充满神秘却又英姿飒爽。平凡、担当、奉献是烙在他们身上的符号。在一次又一次任务面前,她们完成得比男人还出色。工作中她们是铁血硬汉中的铿锵玫瑰,生活中她们眉眼含笑,青春靓丽。

何艳,25岁,做特警3年了。参加过总队的特技驾驶比赛,原地调头、截停等项目驾轻就熟。

年纪轻轻的她每次训练时都按照男特警的标准要求自己,熟悉擒拿术、射击、棍术、索降等,可以说是夏顶烈日、冬卧冰雪,白天瞄电线、晚上瞄星星,硬是把绕指柔练成了百炼钢。

爱美的她防晒霜虽然没间断过,可是完成任务时也毫不含糊。枯燥训练的日子,何艳刚开始觉得没有用,可是后来她明白在紧急情况的同时,平常的训练才能形成惯性思维做出相当的反应。有一次训练时,手腕受了伤,她射击时也忍着痛把姿势做到标准。

对于家里人的理解和支持,她感到很欣慰。可是朋友劝她换个工作,她总是笑笑而过。她觉得,在这个轻松快乐又有爱的集体,能献出自己微薄一份力,为集体争光,是作为特警的信仰和荣耀。

杨婧,29岁,做特警5年。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徒手攀爬上训练墙。在她看来男特警和女特警是没有区别的,唯一的差别就是在力量方面还是稍逊一点。

小时候的杨婧,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但是身体很差总是生病,为了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她通过努力进入特警队,从此以后,她俨然成为朋友中的“女汉子”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