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 | 沪指3连阳创三个月新高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07-20 16:55:47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7月20日早盘两市低开,受到资源股、金融股的拖累,沪指盘初翻红后展开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连续拉升,石墨烯、锂电池等题材股联袂走强,创业板指收复1700点及5日线并涨超1%。午前权重股出现小幅反弹,沪指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高位盘整。午后沪指走高遇阻3250点,创业板指震荡下行,涨幅收窄。另外,上证50指数也低调的创下了两年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3%,报收3244.86点;深成指上涨0.69%,报收10366.98点;创业板上涨0.23%,报收1688.61点。

【盘面热点】  

中报预盈预增板块依旧活跃,秦川机床、青岛金王、同力水泥、中水渔业、沧州大化等集体涨停。

石墨烯概念持续走强,珈伟股份、宝泰隆、华丽家族、新华锦涨停,德尔未来、锦富技术、中科电气等涨幅靠前。

锂电池板块走强,江苏国泰涨停,雅化集团触及涨停,赣锋锂业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盘中拉升,深深宝A封涨停,深物业A、深天地A、深纺织A跟随异动。

内蒙古板块近期表现强势,妖股鄂尔多斯连续三日涨停,西水股份、内蒙一机、君正集团等大涨。

军民融合概念冲高回落,四川九洲涨停,长春一东、中航黑豹、西仪股份、太阳鸟等涨超5%。

电力板块午后发力,华银电力率先涨停,闽东电力、漳泽电力、内蒙华电、大唐发电、华电能源等个股纷纷走高。

地产板块盘中上攻,卧龙地产涨停,合肥城建、大龙地产、中弘股份、华联控股、滨江集团、泛海控股等均有表现。

人工智能概念股表现强势,佳都科技触及涨停,科大讯飞、京山轻机、科大智能、赛为智能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前一日大涨的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整体高开低走,尽管柳钢股份早盘大幅冲高,一度带动钢铁股反弹,但方大特钢高开低走直接打击板块人气,板块内缺乏领涨人气龙头。而早盘受到深圳国企改革的消息刺激,深深宝A盘中快速封板,并带动深圳国企改革板块整体大涨。次新股在江丰电子高开并封板的带动下再度反弹,但是整体的带动效果欠佳。

操作策略上,在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类品种走势分化的情况下,盘面的热点比较散乱,整体保持调整态势。策略上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回调充分的煤、钢铁和有色等品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