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增添大型竹文化公园 “五一”开门迎客
04-28 11:04:3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28090615

视界网消息,荣昌区投入2000多万元着力打造的首个以竹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城市公园百竹园,将于5月1日开园试运行,届时当地市民又将新增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180428090619

微信图片_20180428090617

百竹园位于荣昌城区荣峰河畔,是荣昌今年新建的13座城市公园之一。公园景观绿化面积达6.8万平方米,园内种植竹子130多种。除了我们常见的斑竹、苦竹、毛竹、唐竹以外,还有紫竹、花吊丝竹、凤风竹、罗汉竹、墨竹等珍稀名贵品种。

微信图片_20180428090620

微信图片_20180428090622

百竹园除了大量种植竹子突出生态性以外,还展示了它的亲水性、休闲性等特点,通过配套游船、大众表演舞台、儿童广场、诗词长廊等休闲娱乐设施,实现竹文化与水文化和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让市民在“观竹、品竹、赏竹、鉴竹”的过程中感受到清新自然、生态宜居的城市品质。

目前,百竹园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5%,最后的扫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原标题:荣昌首个大型竹文化公园“五一”开门迎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