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额头长包比拳头还大 多学科军医联手摘除
04-28 11:41:2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今天对于家住大足区的王女士(化名)来说,绝对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那个伴随了她9年,长在额头上比拳头还要大的包块,终于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顺利摘除了。

王女士(化名)告诉记者,9年前,她的右侧眉弓处不明原因地长了一个小包块,虽然有些影响美观,但是一直不痛也不痒,所以也就没太放在心上。可是最近两年,这个小包块开始疯狂生长,很快就长得比一个成人的拳头还要大了。同时还出现了视力下降、看东西重影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质量。

微信截图_20180428104040

“从核磁共振的检查可以看到,病变组织已经压迫了中枢神经系统,已经压迫了额叶的脑组织。”新桥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吕胜青教授对记者说道。

医生通过影像学检查进一步发现,王女士额头上的这个包块,表面上看得见的还只是冰山一角,头颅里面还有巨大占位,肿瘤已经侵犯了眼眶上壁,同时压迫了对侧的眼球,手术切除已迫在眉睫。

微信截图_20180428104049

微信截图_20180428104056

4月19日上午,在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王女士(化名)被推进了手术室。按照手术方案,神经外科、整形美容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眼科的军医们协同作战,多科联手为她切掉了这个大肿瘤。

今天医生拔掉了王女士(化名)头上的引流管,这也标志着她顺利渡过了术后危险期。新桥医院神经外科吕胜青教授表示,王女士(化名)的外观已经有比较明显的改善,她额头隆起来的颅骨病变也已经完全切除,预计再过几天她就可以出院回家了。但同时王女士(化名)的病理报告显示该肿瘤属于低度恶性肿瘤,不排除继续生长的可能,如果后期观察发现肿瘤生长迅速,可能还需进行综合治疗。

原标题:女子额头长包比拳头还大 多学科军医联手摘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