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退役:对家庭亏欠太多
08-09 14:03:09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今天上午,记者从国防部网站了解,国防部新闻局原副局长吴谦已升任局长。现任新闻发言人分别是吴谦大校和任国强上校。上级单位已批准原局长杨宇军自主择业的申请报告,杨宇军已正式退出现役。

吴谦

据国防部网站公布的简历显示,吴谦于1973年出生于北京。1991年考入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1995年毕业后历任装甲兵装备技术研究所助理工程师,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参谋、处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国防副武官,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处长等职。

2015年6月吴谦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16年1月改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大校军衔。曾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吴谦在担任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以来金句不断,不少网友被国防部的发言人圈粉,留言表示:霸气,硬气,解气,真的感觉到祖国越来越强大了。

杨宇军

杨宇军,1993年于外交学院毕业后入伍。历任学员、参谋、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兼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等职,曾任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大校军衔。

任国强,1991年考入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历任学员、助理翻译、干事、连长、政治处主任、参谋、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现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上校军衔。

原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变更:杨宇军退役 吴谦升任局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