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女主卢靖姗:混血学霸,参演“绿箭侠”,人美心善…
08-08 14:39:4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InsDaily

新华每日电讯-InsDaily消息,从来没有一部国产电影,像《战狼2》这样受关注!

上映4小时,票房超1亿;第2天,票房破3亿;第8天,破20亿;第12天,票房34亿,超越《美人鱼》成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业内人士预计,按照目前每天新增2-3亿票房的速度,《战狼2》最终票房可能高达40亿,甚至50亿也并非没有可能!

《战狼2》引发全民热议,不仅仅是因为吴京自身的魅力,更重要的是给观众带来了久违的国产大片的感觉——这种感觉以前只会出现在好莱坞大片里。

不过,在这部“男子汉电影”里,除了硬汉冷锋,最圈粉的是片中唯一的女主——从小在非洲长大的援非医生瑞秋。她是爱与善良的化身,也是战火纷飞中的一抹亮色。

1、圈粉:有勇有谋有貌的女医生

不同于《战狼1》中余男饰演的的女特种兵龙小云,混血气质的瑞秋身上,少了那份军人的顽强和坚韧。

但是,在面对生死危机时,挺身而出的她对威胁表现得十分恐惧,但带有一丝女性的温柔和任性,调解着全片故事的节奏。

面对反对军威胁时,她从容不迫,为保护其他人的性命,挺身而出冒充陈博士;在战火熏天时,与吴京饰演的冷锋一起飞车奔逃,一路枪林弹雨……

误入疫情区,她机智将食物分发给病人,巧妙化解危机;冷锋生命垂危时,是她用疫苗救活了他……这样一个有勇有谋有貌的女性角色,自然圈粉无数。

2、仗义:原定女主临场加价,她紧急救场

卢靖姗出演瑞秋一角,背后还有一段仗义相助的故事。吴京筹备《战狼2》,女演员徐嘉雯在开拍前一天居然要求提出加钱,还称:你们《战狼2》有钱啊。

吴京很生气,直接回复对方:我们都是花在制作方面了。他决定立马换人,找来了自己的老朋友卢靖姗

2015年,卢靖姗的妈妈检查出了胰腺癌。从知道妈妈生病开始,卢靖姗推掉了所有工作,一直在家陪伴妈妈。

虽然卢靖姗妈妈病重,在得知女儿有机会出演《战狼2》后却很激动。因为她曾为《战狼1》感动到落泪。

她说:“要把病魔打败,一定要看《战狼2》的首映,能看到女儿再次回国拍中国人自己的电影,是当妈妈最大的骄傲。”

希望多陪伴母亲又希望能帮吴京救场、让母亲骄傲的卢靖姗,在听到吴京说拍戏间隙也可以回家探望妈妈的答案后,立马收拾行李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加入了《战狼2》团队。

3、口碑:不带助理,不摆架子,热心公益

卢靖姗的到来,让团队如沐春风。用吴京的话说是:“等于捡到了宝,不带助理,不摆架子。”

拍起戏来,卢靖姗更是较真敬业。在零下几度的气温下,瑟瑟发抖的她为了达到拍摄想要的效果,坚持反复拍摄淋雨的戏份。

在非洲的拍摄条件十分艰苦,拍摄周期长达九个月,卢靖姗从来都是干劲十足任劳任怨。

和电影中的Rachel一样,洗尽纤华的她平易近人,不仅会像大姐姐一样照顾小朋友,还会为了改善剧组生活亲自下厨房。

她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心,经常一个人暴走,在非洲和许多野生动物都交上了朋友。

在《战狼2》路演期间,加入了保护月亮熊公益组织的卢靖姗,还会抽出时间去救护中心探望熊宝宝。

4、学霸:出生功夫之家,为学业放弃音乐

很难想象,这么一位心地善良的温柔美人,其实是一个会功夫的学霸。

因为她爸是一个热爱中国功夫的动作演员,曾出演过成龙的电影《蛇形刁手》。“有一个电影叫《摔跤吧!爸爸》,简直就是我从小的经历写照。我爸爸他就把我和妹妹当男孩养,教我们功夫”

在混血儿还不流行的年代,卢靖姗从小被嘲笑是“丑小鸭”。“那个时候我很自卑的,没有朋友,很惨。”

除了躲起来练功夫,陪伴卢靖姗的就是音乐。“因为我本身不是很会表达的人,但我觉得音乐无国界,可以通过音乐跟别人进行沟通。”

14 岁那年,卢靖姗参加了一个歌唱比赛,拿到了第一名,也因此获得了出唱片的机会。但是从小就想当歌手的她却拒绝了。

因为签约的公司希望她不要继续读书,专心在歌手这条路上发展。“从那个时候我就发现了,我只是一个赚钱的商业工具。我就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放弃学业去唱歌,我能不能成为一个自己敬佩的人?我觉得我不会。”

选择了继续读书的卢靖姗,一口气考上了“G5超级精英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经济管理专业。

“我觉得这些东西我都要懂,我不想要做一个随便被别人操控的演员、歌手。”

在大学一边兼职做模特赚学费,一边用功读书。毕业时,卢靖姗被评为一等荣誉毕业生。

5、事业:闯荡好莱坞,与吴京结缘《狼牙》

如果不是因为遇到吴京,或许卢靖姗会走上另外一条职业之路…

2008年,毕业后一边组乐队,一边想着有可能去银行上班的卢靖姗,突然被朋友问到是不是会功夫?卢靖姗说:会啊!

“他就跟我说,有一个导演叫吴京,现在在筹备第一部电影《狼牙》,要找女一号,你去见一见面吧,看看你的功夫怎么样?”

那是卢靖姗第一次跟吴京见面。他们去了一个打拳的地方,卢靖姗展示了几个打拳的动作。后来,神情专注身手敏捷的她,真成了《狼牙》的女一号。

因为不是科班出身,卢靖姗在剧组跟个学生一样,总是非常认真地请教导演和演员。收工后还坚持去上演艺课。会功夫,有天赋又努力,她的演技也突飞猛进。

拍完《狼牙》后,卢靖姗遇到了带Maggie Q拍《碟中谍3》的经理人,去美国拍了《人皮交易》《绿箭侠》……

在好莱坞发展多年的卢靖姗,拍摄过众多优质的作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在热门美剧《绿箭侠》中一人分饰两角,同时饰演男主的女友“小冬”和她的双胞胎姐妹“梅”。

在她的社交账号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她与海外明星之间的合影互动,可见她的海外影响和高人气。

(《权力的游戏》《海王》《正义联盟》主演 Jason Momoa留言:我爱死Celina啦!)

虽然已经在好莱坞闯出一片天空,但卢靖姗总是说:“没有京哥就没有我当演员这回事”,所以当吴京一个电话,她连片酬都没问就回来拍《战狼2》。

如果说吴京成就了卢靖姗这个演员,从某种意义上说,卢靖姗的救场也成就了吴京的这部电影。

如今《战狼2》大火,是给卢靖姗最好的嘉奖,也让卢靖姗成了她妈妈最大的骄傲。当初临时加价的演员,大概已经哭晕在厕所了吧……

希望这样颜值和演技在线,又如此重情谊的演员发展越来越顺利吧~

原标题:《战狼2》女主卢靖姗:混血学霸,参演“绿箭侠”,人美心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