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强疫苗全程追溯管理:违法行为露头就打,有关记录保存2年备查
08-08 17:4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预防接种疫苗,重庆将加强管理,全程追溯。8月7日,市政府网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逐步建立全市统一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采取信息化手段,实现最小包装单位的疫苗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全过程可追溯。

第二类疫苗逐步纳入全市免疫规划

疫苗分为两类。第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者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以儿童常规免疫疫苗为主,如乙肝疫苗、卡介苗、麻疹疫苗等。

第二类疫苗指由公众自费并且自愿接种的疫苗,如肺炎链球菌疫苗、水痘疫苗和流感疫苗等。

《意见》提出,市卫生计生委要建立重庆市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根据防病工作需要组织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疫苗针对疾病监测,综合评估相关疾病负担和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卫生经济学评价、生产供应能力等因素,经专家咨询委员会论证通过后,会同市财政局提出将有关疫苗纳入全市免疫规划的建议,报市政府批准后公布实施。

逐步推动将安全、有效、财政可负担的第二类疫苗纳入全市免疫规划,使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接种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