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热射病让他体温超体温计上限!多次抢救才脱离危险
08-08 15:3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部器官需要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工作,这个温度被称为“核心温度”,一般比体表温度高0.5℃左右,范围大致在36.5-37.5℃之间。而体温计的测量范围上限是42℃。

不久前,重庆市人民医院救治了一位中暑的男子。王明(化名)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中度昏迷状态,给他测量体温,竟然大于42℃。

体温超过温度计极值 多次抢救才脱离危险

7月22日深夜10点过,王明昏倒在了渝中区新华日报社旧址附近,路过的行人拨打了110和120。120医生迅速将王明送往医院,当时他已处于中度昏迷状态。报警人说,王明是独自一人昏倒在路边,也不知道他到底干了什么。

人们日常使用得体温计测量最高值是42℃,王明进入医院时,医生给他测量体温,体温计已经无法正常显示他的体温了。

经过初步诊断,医生以“热射病”将王明收入神经科抢救。

初步抢救后,医生第二次测量王明的体温为40.8℃,医生使用大量冰袋进行物理降温,在王明头部放置冰帽,对胃肠进行减压,并建立3条静脉通道补液,患者体温才逐渐下降。

7月23日凌晨1点,王明体温下降至38.5℃。但又出现胃黏膜出血症状,医生迅速给予止血治疗和相关抢救。

随后,23日下午5点10分左右,患者突然双眼上翻,四肢强直抽搐,面色青紫,神经科立刻再次组织抢救。经过多次抢救,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王明病情逐渐好转。

目前,王明仍在普通病房进行后续治疗。现在,他的四肢可以按医嘱进行轻微运动,并能够进行简单的应答。

重庆市人民医院神经科副主任谢代鑫介绍,王明是今年他们医院接到的第一个“热射病”患者。

王明进入医院时,身上只有170多元钱,而且医院和警方都无法联系上他的家属。入院一周后,院方才联系到王明的亲属。

原来,王明早年在新疆工作。最近,王明带着孩子回到重庆上学,最近正在找工作。暑假期间,孩子回到远在外地的母亲身边,留下王明独自在重庆。至于王明当天为什么会中暑如此严重,差点危及生命,只有王明彻底恢复后才能说得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