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装修公司这事到底能干不能干?
08-09 09:32:22 来源:齐鲁晚报

最近,家装圈热议“推荐装修公司这件事为什么连业内人士都为难?”,有人说“我的一个朋友给另一个朋友介绍装修,最后都不说话了。”,也有人说“装修是一个高期望值、低满意度的活,建议谨慎介绍。”还有人分析说“一是目前确实有些家装公司有不规范的经营行为,二是多数业主对装修认识不科学,装修是个手工活难免有问题。所以比较容易出现纠纷,而作为介绍人难免会招来埋怨。”

作为介绍人,本着好意给朋友介绍了装修公司,结果却“出力不讨好”,甚至影响人际关系,推荐装修公司这事到底能干不能干?

装修是一项遗憾工程

人们常说“装修装修,就是装了又修”,其实装修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尽管在装修中我们尽心尽力,嘶声力竭,但是往往装修出来总还是有这样那样的遗憾。

首先,家装行业的特点决定了装修很难尽善尽美。家装是一个过程产品,长则5~6个月,短的也要2~3个月,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业主和装修公司、装修工人等不断地磨合,这就很难保证不出一点问题。装修还是个手工活,很难做到处处满意。

作为业主,满意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与预期有很大关系。如果对装修一窍不通,而且还不愿意深入了解,导致对装修的预期虚高不客观,就比较容易产生低满意度。比如东西要最便宜,过程要最完美,这个是比较难实现的。

业内专家表示,装修过程中有可能会有一些问题,这是很正常的,业主对此要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关键要看装修公司能不能及时、有效地处理问题。另外,建议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方案不要频繁变更,那么施工就会更顺畅一些,质量就也会更高一些。

装修不仅是一项遗憾工程,还是一个需要高度信任背书的行业。装修是老百姓生活的一件大事,跟居住生活、健康息息相关,投入成本高,初次合作的装修公司总是不能完全放心,如果有朋友的装修经历加以佐证,会更放心。

正确看待朋友推荐

刚装完第一套房的孙女士,对装修的效果和服务感到很满意,给她家装修的“一起装修网”公司写了封表扬信。她说,当初是带着疑虑选择在一起装修网装修,在装修的过程中,设计师的耐心、敬业,监理的认真、负责;特别是为她选择的工长能处处替住户打算,实实在在办事,让她非常满意,觉得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在孙女士的介绍下,她的三个邻居也在一起装修网装修,她的第二套房依旧选择一起装修网装修。

虽然装修行业的特点决定了装修未必能尽善尽美,但是遇到靠谱的装修公司,朋友、邻里之间还是非常愿意做推荐。

一起装修网CEO黄胜杰表示,在一起装修网,口碑介绍客户高达70%,这个跟一起装修网把服务放在一个战略的高度执行有关;业主利益永远是第一位,公司从上到下都在做业主服务这一件事,每周带领高管巡检工地,设有总裁投诉专线,员工收入与业主的评价挂钩等等,最终目的就是一个,给业主提供省心、放心、安心和欢心的装修体验。

朋友推荐提供的是一个渠道,装修前的考察非常重要。一是看公司规模,品牌的实力,如果全国有分公司实体店,甚至是上市公司,整体实力会更强;二要看工地交付,如果一个公司在家装的设计、施工、交付的过程中愿意付出更多的人力、精力,那么就证明这个公司是靠谱的;三要看口碑,业主的评价真实体现出这个公司服务细节,值不值得信任。

除了以上三点,还要综合考量装修公司的性价比,性价比并不是单一的价格,而是包含价格在内的产品质量、装修品质、服务保障等综合对比。正确看待朋友推荐,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只要预期比较合理,并且在装修的过程中参与其中,这样整体装修下来结果会不错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