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旅游团队滞留地震灾区 已有游客受伤报告 暂停川西团
08-09 08:13: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市旅游局官方网站昨晚发布信息,据有关区县报告,我市有旅游团队滞留四川地震灾区景区,已经有游客受伤报告。市旅游局特紧急通知:全市各旅游团队(无论市内、市外)自本通知发出之时起,立即停止组团前往四川地震灾区景区,特别是九寨沟景区及沿线旅游点。

昨晚11时,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重庆中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张韬。他说,他们旅行社共有180人的团队在九寨沟。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们联系上了出团客人。在导游带领下,没有人员伤亡。

重庆商报报道,川西地区因秀丽的风景与凉爽的天气,一直是旅游重镇,正值暑假,有不少重庆家庭前往旅游避暑。昨晚,地震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旅游业业内人士与正在九寨沟县城的游客。

正在九寨沟县城自驾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为了保存电量,全家人只打开一部手机电源,正在前往广场等宽阔地区避险。

记者从多个旅行网站了解到,目前跟团情况不明,都在核查中。携程旅游张大伟介绍,携程客服目前正在统计有多少游客在九寨沟。

同时,线下各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已赶往办公室处理此事件,重庆中旅集团总经理廖伟告诉记者,目前一切都在核实中,在事件应对方面已要求现场领队稳定住客人,跟随当地政府指令行动。“由于正值夜晚,客人们有些入睡有些外出观看表演,可能出现部分客人脱团的情况,加上当地晚上气温低,为找到聚集所有客人增加了难度。但我们要求领队尽力把所有客人聚集起来。”廖伟表示,现在跟着领队的客人都安然无恙,但不保证还没联系上的客人在躲避中出现意外。

此外,各线下门店暂停收川西团,对即将出发的旅行团紧急暂停,已支付团费的客人,等待旅行社后续处理。廖伟称,中旅集团会做好与客人家属的沟通工作,将消息及时发送他们。关于正在九寨沟的旅行团的下一步行动,廖伟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中旅集团在当地的旅游团队将第一时间返回重庆。

此外,记者通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一位正在九寨沟的领队,该领队表示,目前情况较混乱,有些店铺由于地震损坏,道路上有落石,当地手机已打不通,但可以发微信。

综合重庆晚报、重庆商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