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弱势震荡跌0.21% 白马股回归
08-09 11:57:15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8月9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金融股走弱、资源股走强,沪指小幅下探后回升并展开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走高翻红。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75.01点,跌0.21%;深证成指报10534.23点,涨0.36%;创业板指数报1764.88点,涨0.14%。

【盘面热点】

白马股集体走高,食品饮料、酿酒行业、中药、家电等板块表现活跃,科迪乳业涨停,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水井坊、伊利股份创历史新高,涪陵榨菜、酒鬼酒、沱牌舍得等创阶段新高。

雄安新区再度活跃,建投能源、圣阳股份(备用电池成功应用在雄安新区通信机房)、*ST坊展涨停,青龙管业、碧水源、河北宣工等大涨。

7月挖掘机械行业销售量同比增逾100%,山推股份涨停,柳工、建设机械、徐工机械等纷纷异动。

有色金属板块冲高回落,株冶集团、宁波富邦触及涨停,中色股份、宏达股份、五矿发展小幅跟涨。

午前二胎概念股拉升,邦宝益智涨停,群兴玩具、海伦钢琴、光明乳业等跟随走高。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市场炒作方向继续转变,可以看到尽管隔夜铝价再度大涨,但市场对于稀土、电解铝议论较多,一致性上涨预期出现明显松动,引发前期强势周期股早盘高开拉高后集体回调。而资源股中锌、铜、下游铝加工等低位品种试图拉升补涨,但表现相对弱势。

涨价资源股分歧加大后,其中撤出的游资继续转向雄安概念股,早盘建投能源率先反包。而周期中撤出的机构资金,则回归酿酒板块、伊利股份这类绩优白马品种,引发早盘白马股出现集体拉抬。创业板方面赢时胜再度强势上攻,带领创业板低位蓝筹出现轮动反抽拉抬。 

整体来看,可以认为,目前资源股高位领涨股分歧加大背景下,不少此前进场的机构资金已经相继展开调仓行为。从盘面来看,酿酒以及消费白马股是较为明显的机构资金调仓方向。

另外,创业板大盘股反弹与资源股争夺流动性的战斗基本也暂告段落,尽管资源股当前位置仍有望反复活跃,比如稀土、电解铝板块仍在反复活跃,但风险相对已经较高。而在当前偏存量的市场环境下里,创业板蓝筹反弹、雄安、消费白马股逐渐开始受到更多资金追捧,投资者可继续跟踪观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