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日报 | 鸡腿凭什么比鸭腿贵?真相在这里
08-09 09:02:49 来源:好奇实验室

中午吃饭。“搬完砖”后想犒劳下自己,买个最爱的鸡腿吃。

但是,到了食堂一看鸡腿6块...鸭腿4块...

没办法,就买了个鸭腿。

回来之后,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在市面上鸡肉的价格普遍都要比鸭肉高很多。

这我就有点不服气了~

为什么同样是禽类、同样是大腿部位。

鸡的腿凭什么要比鸭的腿贵呢?

其实,这得从动物的生长周期说起。

民间有这样的说法,“三个月的鸡钻磨眼,三个月的鸭子上菜板。”

鸭子的生长期比鸡快

而现在市场上的鸭都是人工灌养鸭,两月能长到三,四斤重,如果继续灌养,鸭子的重量不增加,而增加的只是饲养成本。

这个时候就是最佳的宰杀期。

而鸡的生长期确要长些,又不能靠人工灌养,虽然用鸡饲料喂养,但生长速度就无法与鸭与相比较。

其实,鸡鸭腿造成差价的核心区别就是:鸡副产品卖不出价格,而鸭副产品价格卖得比鸭肉还高。

鸭零件都有很好的价格,鸭脖、鸭掌、鸭翅、鸭肠、鸭胗鸭心都可以卖出很不错的价格。

鸭舌价格就更贵。如此造成养殖场整鸭的成本都回收了

所以鸭肉价格便宜点也可以。

而鸡的成本主要是卖肉回收,但是鸡零件价格实在是低。

可以卖高价的只有一个膝软骨,俗称掌中宝。但是一只鸡只有两块软骨。

而鸡脖子鸡头等大家吃的太少,没人买,鸡胗鸡心也卖不出高价。

所以,鸡肉价格自然要高。

虽然,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做汤的话味道很鲜美,可是鸡肉更为大众化。

更多的人都倾向和购买鸡腿做菜食用,这就都造成鸭腿比鸡腿便宜的原因。

因为鸭肉实在是过于便宜,从而也造成市场上有很多不良商家为了降低成本。

利用鸭肉假冒其他肉类来作为烧烤欺骗消费者。

原标题:鸡腿凭什么比鸭腿贵?真相在这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