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7岁女儿高尔夫世锦赛摘银,她能为中国拿下奥运冠军吗
08-08 15:40: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刘国梁女儿又拿荣誉了,项目依然不是乒乓球。

北京时间8月6日,在2017U.S.Kids Golf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现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的女儿刘宇婕在女子7岁及以下组决赛中以总杆106杆(-2)获得亚军。

而在去年12月18日结束的CJGT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U12总决赛上,刘宇婕则收获了女子6岁组冠军。

作为高尔夫爱好者,刘国梁曾说,女儿一直努力练球,渴望摆脱“刘国梁女儿”这一称呼。

2017年3月25日,汇丰青少年高尔夫赛广州站,刘国梁爱女获女子E组季军。

要把女儿培养成大满贯冠军

刘国梁与妻子王瑾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其中姐姐刘宇婕喜爱打高尔夫,另外她也会足球、游泳等运动,而妹妹刘宇彤则偏爱父亲的老本行——乒乓球。

谈及让自己的女儿学习高尔夫的原因,刘国梁幽默地表示这是为了圆自己的梦,“我自己本身也打高尔夫,如果她要打高尔夫,这个我可以辅导她,训练的时候我自己也可以打。”

刘宇婕3岁开始打球。

刘国梁曾在《鲁豫有约》节目中表示,如果让女儿练习乒乓球,辅导她自然是没问题,但自己在业余时间还要接触到自己的本行,这对他来说有点吃不消。

刘国梁是一个高尔夫狂热爱好者,他的球龄已经有15年,平均水平稳定在80杆左右,这样的水准在业余选手中已经算得上高手了。

“我爸爸、妈妈都打高尔夫球,我们三个当中,爸爸水平最高,我第二。”在女儿刘宇婕眼里,爸爸的高尔夫水平也不比乒乓球差。

女儿画的和爸爸打球的漫画。

刘宇婕3岁开始打球,如今6岁的她已经在国内参加各种大赛了。为了让爱女能够更好的学习高尔夫,刘国梁不仅亲自为女儿当球童,还送她到美国集训。

作为严谨的总教练,刘国梁还希望女儿实现一个更高的目标——赢得高尔夫大满贯。

刘国梁曾不止一次表达过对女儿的期盼,他曾在微博上写道:“你3岁开始打球,6岁开始征战,我在里约奥运会,你在美国集训,在追求大满贯的路上我们一起努力。”

女儿平时的一言一行也都受着父亲的影响。在夺得青少年巡回赛冠军后,刘国梁也将刘宇婕说的话晒在了微博上——“我现在是小冠军,长大以后也是高尔夫大满贯呀!”

球场上的父女。

国乒队内人人爱打高尔夫

刘国梁是高尔夫“发烧友”,这无疑带动了国乒内部对这项运动的喜爱。

马龙、张继科、丁宁和刘诗雯等国乒主力队员经常会在业余时间现身高尔夫球场,张继科甚至透露自己还曾偷偷跑去打高尔夫。

马琳、王皓、王涛等前国手们不仅自己爱打,他们也已开始培养自己的子女练习高尔夫。

王皓就曾在微博上晒出自己3岁儿子打高尔夫的照片,张继科曾经的主管教练肖战平时也爱高尔夫,在他的影响下,女儿肖凯莉也开始打球了。

当然,在高尔夫这条道路上走得最好的非焦志敏莫属。她与韩国男乒主教练安宰亨的儿子安秉勋曾在去年获得了高尔夫欧巡宝马赛冠军,成为韩国的英雄。

安秉勋之所以能够走上这条道路,是夫妇二人20多年的含辛茹苦。

在20多年里,焦志敏与安宰亨将生活重心几乎都放在了儿子的高尔夫事业上。焦志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丈夫为儿子付出了很多,平时练习时他是儿子的球童,比赛时也会伴其左右。

王皓也已开始培养自己的孩子练习高尔夫。

高尔夫的未来在中国?

前国乒队员和教练员们不论身处何地,都不约而同将高尔夫作为让子女学习的一项运动,这完全是巧合吗?

虽然刘国梁说让女儿学习高尔夫是自己和女儿共同的兴趣,但他在《鲁豫有约》中的一句话还是可以点破国乒“高尔夫热”的某些原因。

“如果说打乒乓球呢,在我们圈里,反正有一个定律,就是(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孩子,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能再拿世界冠军。”

王皓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的儿子将来能够从事高尔夫运动,“跟自己斗,没人来干扰你。”

而在高尔夫加入奥运大家庭后,《纽约日报》就曾撰文表示,中国打高尔夫的“神童”越来越多,他们甚至认为“高尔夫球的未来在中国”。

《纽约时报》在文章中称,中国神童们不仅开始向高尔夫的最高级别赛事进军,而且在中国这项运动也开始实行与其他运动一样的“三线”培养。

照此看来,不知道未来国乒冠军的子女们会不会扛起高尔夫奥运夺金和争夺大满贯的重任呢?

原标题:刘国梁7岁女儿高尔夫世锦赛摘银,她能为中国拿下奥运冠军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