娓娓道来 | 一人食,好好吃
08-08 20:0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吃饭啦~

有单身的朋友感叹,一个人生活久了其实很勇敢,很多事情都可以独自去做,比如逛街、购物、看电影、甚至上医院看病。但唯独觉得一个人吃饭比较困难,在家做从买到做折腾半天却没什么胃口,末了还要自己清洁打扫。想想都烦。

到外面吃,到处是大桌子大份菜的餐厅,表明了是欢迎朋友聚和全家宴,独自一个人进去点菜和寻位怎么都感觉有些怪异和唐突。

理解朋友的心情,但民以食为天,吃是天大的事情,即使一个人,也万万不能在吃方面有点点马虎和懈怠。

blob.png

一个人生活,更要照顾好自己。

经常有人说人要好好爱自己,到底什么是好好爱自己?努力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遇到最好的自己,当然是爱自己;舍得为自己花钱花时间,买名牌衣服包包及奢侈品,同样是爱自己;但最实惠随手可及的爱自己就是照顾好自己,令自己身心安顿妥贴。

照顾好自己再往细处说就是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把每一天过好。每一天过好了,加起来就是每一周,每一月,每一季,每一年直至我们的一生都过好了。

blob.png

一群人吃饭可以很热闹很精彩,一个人吃饭可以很轻松很舒服。一人食并不如我们想像的那样困难。

在家做,时间充裕,一荤一素一汤,并不麻烦;若时间紧促,做个荤素兼有的煲仔饭炒饭更是简单。你不是大厨,做不出大厨的味道,又有什么关系?干净、营养、可口,足够。况且,厨艺并不难学,互联网时代,免费学习厨艺的机会随处都是,只要你用心,做几个拿手菜很简单。

在外吃更不用担心,对一人食友善的餐厅遍布大街小巷,茶餐厅、精致面馆粉馆这些且不说,大酒店的自助餐都是卖位,完全不用怯场。如果心心念念哪家大桌子大份菜餐厅的某样招牌菜,也没什么好怕的,它并没规定必须一大桌客人必须点一大桌菜,就一个人点一个菜,如果有人来问,只管回答我高兴,关你啥事?看看会发生什么?也许很有趣。

3b182255ff6adc6c26e3459b5c895d04ad22e2b313a0a-2k87gO_fw658.jpg

一人食,好好吃。切记,爱自己从好好吃饭开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