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家理发店好奇怪!理发按年龄收费 年龄越大收费越低
08-08 16:2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凭身份证,70岁以上6元,80岁以上4元,90岁以上免费,100岁奖励5元,可预约上门,残疾人凭证4元。”在渝中区朝千路的街边,一家理发店门前的收费牌子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老板说,“来我这里理发的,大多是中老年人,能为他们服务,也算帮助他们。”

残疾人的“专属”理发店

att_436758.jpg

△杨应友正在给客人理发。

一把椅子,一套推子,一个吹风,这就是杨应友的理发店了。虽然简陋,却是街坊邻居眼中中老年人和残疾人的专属理发店。

谈到开这个理发店的初衷,54岁的杨应友说,自己的妻子从小有语言残疾,在生活上多有不便,由此他想到了其他残疾人。

为了给他们提供一些方便,再加上年轻的时候学过理发,三年前,杨应友在20多平米的五金店门前搭建了这个简易的理发摊子,在帮衬丈母娘打理五金店的同时,开起了理发店。

因为名字中带个“友”字,杨应友把理发店取名为“友谊理发”。由于条件比较简陋,来这里理发的除了残疾人,绝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鲜有年轻人光顾。渐渐的,在周围邻居中便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认知:杨应友的理发店是残疾人和中老年人的专属理发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