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独家揭秘:提前22天恢复通行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是这样维修的
10-16 20:16:37 来源:上游新闻

融化坏铆钉

牛角沱大桥桥身部分的铆钉结构,是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的标志性结构之一,但是,这种结构在现代桥梁建设中,已经很少采用,但为了尽量保留原有形态,大修工程要对大桥缺失烂头的铆钉进行补充和替换,技术熟练的工人反复试验后,最终确定了修复铆钉结构的方案,发现有缺失烂头的铆钉,工人用高温焊枪将桥身里烂头的铆钉融软,然后挑出来,之后再把全新的铆钉安装进去。

保证质量抢工期

负责大桥大修的工人们每天两班倒加班加点,就是为了能早日完成大桥大修工程,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在大桥桥面的切割阶段,正是酷暑时节,施工方客服高温不停工,结合现场施工条件,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避开白天高温时段,将作业时间调至夜间。同时,增加作业人员和施工机械设备,缩短工作时间,保障节点工期。

进入9月份后,采取进入多雨天气,此时在很少大桥防撞护栏等的涂装期间,天气原因也让涂装工作变成了一个施工难点,施工方在桥上搭起一座座蓝色的小帐篷,方便工人们进行美化涂装工序,也保证了涂装后不受天气原因影响质量。

4.jpg

今年4月,黄花园大桥,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未来大桥将更智能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面大修结束后,还将进行主桥钢桁架杆件维修加固、主引桥结构加固、基础冲刷维护、墩身维护,以及栏杆、伸缩缝、照明、排水、供电、管线线路改造等附属工程。

大修后,桥上将增设交通监控系统、防雷接地系统以及桥梁健康检测系统,方便桥梁管理人员及时分析桥梁病害及异常情况。牛角沱大桥的景观照明也将提档升级,更好地展示这座桥梁的夜间之美。

按计划,这些工作将持续到2019年元旦前后。工程全部完工后,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安全性和行车舒适性将大大提升,桥梁维护管理将变得更加智能、方便。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摄影 邹飞 杨新宇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