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恢复通车 的哥排长龙通过
10-17 07:2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等待通车倒计时

“大桥重新开通,我来踩踩桥,带点运气!”一位的哥对记者说。今晨零时,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简称嘉陵江大桥)解除限行正式恢复通车。昨晚11时54分,虽然距离恢复通车还有6分钟,但重庆晚报记者看到,的哥们已经迫不及待了,驾车在渝中区牛角沱附近排起长龙。

▲修旧如故的路灯

昨晚10时40分,重庆晚报记者抵达嘉陵江大桥上清寺桥头看到,两辆吊车和一辆工程车正在拆除引导牌。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之前就是我们装的引导牌,现在肯定要负责拆下来,我们晚上9时40分就来了,现在快要拆完了。”

▲拆除施工期间限速标识

昨晚11时,城投路桥公司工人封闭嘉陵江大桥。公司总经理董方培说:“我们会在一个小时时间里,完成嘉陵江大桥桥面及附近水马、指示牌的拆除,还要对桥面进行清扫,确保市民能够在12点踏上一座崭新大桥。”

在工人拆除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细节——嘉陵江大桥路灯全换了。

▲的哥纷纷开车来踩桥

对于这点,董方培很兴奋,他翻开当天火遍朋友圈的一张昔日嘉陵江大桥通车老图,指着路灯说:“看见没有?当时的路灯是这样的,这次我们修旧如故,把桥上路灯全部恢复旧风貌。未来,我们还会对桥头堡进行修缮,确保保持原貌。”

今晨零时,城投路桥公司在桥头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倒计时通车仪式。随后,社会车辆陆续通过大桥。

另据介绍,今晨7时起,嘉华大桥、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限行措施解除。

▲简单的倒计时通车仪式

新闻多一点>>

比原计划提前22天

为缩短工期多花2000多万元

昨晚11时30分,负责组织工程实施的重庆市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方培和项目部负责人张卢喻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采访。

据介绍,这次大修包括桥面板更换、主引桥结构加固、基础冲刷维护、墩身维护,以及栏杆、伸缩缝、照明、排水、供电、管线线路改造等附属工程。

施工过程中是否遇到难题?董方培表示,难题之一是,嘉陵江大桥是重庆市级文物,必须采用修旧如故方式,原桥为铆钉结构,现代桥梁已很少采用,加固改造过程对热铆接技术的把握具有很高要求。为了缩短工期,还将现场铺设混凝土桥面改为工厂预制钢板桥面板,这一项多花2000多万元,公司承担了这个社会责任。

据介绍,桥面通车之后,除了进行剩余人行道铺装,主要施工作业面转移至牛角沱大桥下部区域,进行钢桁架整体喷砂除锈等工程,不影响大桥通车。

另据嘉陵江大桥业主方重庆城投集团介绍,嘉陵江大桥今晨零时解除限行恢复通车,比原计划提前22天。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映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