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限”第一天:渝澳大桥比较通畅黄花园大桥七点开始拥堵
10-17 08:2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渝澳大桥

取消限行仍很通畅

为了解渝澳大桥取消限行的情况,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位于牛角沱的渝澳大桥桥头打探,按照此前的限行要求,今天7点以前是尾号3和8的车辆限行。

6点50分,渝澳大桥非常畅通,车流量不大,四个车道大概每5秒过6辆车,在路过的车中,记者并未出现尾号为3和8的社会车辆。

△七点以前的路面

7点,车渐渐多起来,同样的四个车道每5秒就有11辆车从江北区进入渝中区,这里面尾号3和8的社会车辆仍然不多。

△早上7点10,渝澳大桥通车顺畅。

7点08分,车流量明显加大,短短5秒时间有18辆车进入渝中区,这些车当中,记者发现了不少尾号为3和8的社会车辆,其中以8字头结尾的社会车辆更多。

△渝澳大桥头限号标志牌关闭电源

△平常尾号为3的汽车周三限号,现在可以安心驶过。

7点17分,渝澳大桥到上清寺、两路口方向,出现缓堵的情况,不过这一情况到7点21分得到缓解,到记者截稿时(7点30分)为止,渝澳大桥保持正常有序的通行,江北区的尾号3和8的社会车辆也可以顺利抵达渝中区了。

黄花园大桥

七点开始拥堵

△黄花园大桥取消限行,车辆排队通过。

重庆主城跨嘉陵江大桥的“三限一禁”在今(17)日解除,今早7点,黄花园大桥的尾号限行措施解除,这座主城区车流量最大的跨江大桥之一通行情况如何?记者也在“解限”的第一时间进行打探。

记者在6点50分左右抵达黄花园大桥北桥头,此时通行车辆较少,与平日无异。限号措施推出后,在北桥头加油站附近设置了一面指示牌,每日更新限行尾号,提醒相应尾号车辆不要上桥,而今天记者注意到,该提示牌已被黑色塑料布遮盖,传递“解限”信号。

△取消限行,早上七点的黄花园大桥已经开始有点拥堵。

刚过7点,桥面统一性车辆增多,不少正是3和8尾号车辆,看来昨日网络刷屏的解限消息传播有力。

△原本限行的尾号为3和8的车辆在黄花园大桥上行驶。

7点10分,由江北区前往渝中区方向的车辆大量增加,尤其是从五江路进入渝鲁大道的路口出现了较长的排队,记者向附近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求证,普遍感受车流量较平日同时段有所增加,但增幅不算太大,交通秩序不错。

解限后车流增加?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位朋友左先生转发解限消息时评论“以前就周三早起,现在要天天早起了。”据了解,左先生的车牌尾号为8,每天要从江北的家中去往解放碑上班,“这个说法是网上看的,实际是不是需要每天提早起床还要看实际情况,反正今天我比平时提前了半小时出发,七点过就出门了,因为拿不准大家的心态,一出门果然车不少,应该跟我想法差不多,先来‘试探’一下。”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李野  李卓然  图 钱波 实习生  解欣月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