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中新金融峰会标志正式发布 LOGO诠释“开放创新互联共享”主题
10-17 07:4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017074928.png

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简称“中新金融峰会”)将于11月1-3日在重庆召开。昨日,中新金融峰会正式发布大会标志LOGO及全套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力求以鲜明的形象全面传播峰会信息,提升峰会的影响力。

峰会标志LOGO主体由英文字母C和S演绎构成,C代表中国(China),也代表重庆(Chongqing);S则代表新加坡(Singapore)。寓意本峰会立足重庆,联结中国与新加坡的双边合作日益紧密、前景广阔。

LOGO巧妙地将两个字母幻化为两条飞扬的丝带,分别寓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同时也体现了重庆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重要地位。

LOGO的字母走向设计突出了如江河流水般的动态,寓意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交汇点的重庆,是山水人文共融、独具特色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同时,其活泼的动感喻示着重庆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蓬勃生机,体现出本届峰会“开放·创新·互联·共享”的主题。

在色彩选择上,黄色代表有温度的金融,红色代表开放的活力,绿色代表蓬勃的生态,蓝色代表领先的科技。四个主色在LOGO的C、S两个字母上的渐变交融,寓意着中新金融峰会融汇财富、文化、生态、科技于一体,是一个富有活力、聚焦绿色发展与金融科技的盛会。

LOGO的整体形态设计上,采用了中国传统书法中的枯笔手法书写英文字母,形成中西合璧的视觉印象,寓意中国与新加坡的互联互通和协同发展必将迎来更璀璨的未来。

峰会LOGO发布的同时,中新金融峰会全套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也正式与公众见面。

VI系统将中新金融峰会的LOGO、中英文名称与主题语做了多种组合,旨在强调本届峰会的国际化特色与对中新两国金融合作的推动作用。整体视觉语言与国际主流设计方向接轨,体现了峰会充分利用全球资源、融入全球金融格局的发展方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