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参与照顾老年人 可为自己和家人换取照护时间
10-17 07:2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16)日,两江新区万寿福居养老护理中心很热闹,由重庆市慈善总会指导的“万寿福居庆重阳,老龄风采乐天年”活动在此举办,众多志愿者为老人表演各种节目,同时送上毛巾、纸巾等生活用品。

现场,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进行了重阳节慰老爱老演出,老人们看得很欢喜。

“老人需要的物质其实并不多,他们更多需要的是精神赡养。”中国长寿工程老龄风采艺术团团长杨芝虎说,在现场表演的艺术团成员也均是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82岁。目前艺术团有近200名老人,长期在各地艺术巡演,观看的人高兴,他们自己也高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也是重庆市慈善总会助老计划之“时间银行”的第二次活动。时间银行将引入第二批老年师资志愿者,包含国学、养生、医学等领域专家顾问加入志愿者行列,提供老年文化教学活动。

各个年龄层的市民都可通过重庆慈善总会或德瑞助老志愿者大队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可将自己参与公益活动的时间存入“时间银行”,为自己或家人换取万寿福居养老护理中心的照护时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