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牌楼长江大桥即将合龙
10-17 07:43:2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7日,万州区,上游新闻记者乘船对在建的万州牌楼长江大桥(万州长江三桥)进行采访拍摄,大桥南北桥梁即将合龙,大桥已完成46块钢箱梁的吊装,将于本月下旬合龙,该桥建好后将连接万州区南北滨江大道,提速城市发展。

南北桥梁即将合龙。

据了解,万州牌楼长江大桥具有公路桥梁和城市桥梁双重功能,为主跨730米双塔斜拉桥,是三峡库区内最大跨径斜拉桥。

这座桥也是万州最宽的桥梁,桥面宽度36米,为双向六车道。其钻石型桥塔不仅美观大方,塔台设计还参考了西山钟楼的风格。

据悉,自1997年万州拥有第一座跨长江大桥开始,在短短20余年时间里,万州建设了5座跨长江大桥,第六座跨江大桥(新田长江大桥)又开工在即。让滚滚长江从天堑变为通途,座座桥梁姿态各异,富于力量和线条之美,桥与城、山、江和谐相融。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