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年来这家店的理发师每月都会集体失踪一天,背后的故事很暖心
10-10 07:10:1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爱心义剪理发师的团队还在继续壮大

为了给福利院老人更好的服务,胡平有时候还跪下为老人剪头。

“不好意思,今天我们不营业,请明天再来。”周小姐是渝北区龙湖MOCO附近的理发店的一名常客,她发现,这家店的理发师每月都会集体失踪一天,不接待任何客人。这是为什么呢?

32岁的理发店老板兼理发师胡平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源自于重庆40多名理发师的一个爱心约定。

理发店员工又消失了

9月底的一天早晨七点半,这家理发店的所有员工又“消失”了。原来,胡平带着4名理发师,驱车去了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的重庆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这一天,福利院的孤残老人和残障儿童,是他们义务理发的服务对象。

“我们一大早去,会一直剪到下午两点才结束。”胡平说,他们平均一个月会来一次,因为理发的人太多,一个理发师大概每次要剪20个人左右,忙的时候连午饭有时也来不及吃。

“义剪”其实并不轻松

为福利院的残疾人和残障人士“义剪”,胡平说,其实比平时在店里为客人服务更困难。

“平时在理发店,客人来做头发或剪发的时候,一般都不会乱动,但是福利院的他们就不一样了。”胡平笑着说,上个月,自己为一位智力障碍老人剪发,“那名婆婆年纪在65岁左右,满头银发,头发很蓬松,我为她打薄的时候,她完全不配合,身子不停地扭动,我很怕剪刀会伤到她。”

胡平说,福利院的义剪虽然没有收入,但大家却获得了大大的满足感,“因为,他们每次看见我们来都很开心,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善意。”

爱心团队还在壮大

这是“重庆爱心义剪团队”的一群理发师,他们自发组织起来,为福利院老弱病残义务剪发。团队创建人李俊达介绍,义剪团队已成立十年,十年来每月都会前往福利院义务剪发,虽然没有报酬,但这个小小的善心,他们一直在坚持。

团队目前已有40多人,还不断有理发师加入进来。“如果每个人都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事情,那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温暖。”胡平说。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