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因为两角钱,整个小区差点断水断电
10-09 20:46:08 来源:九龙坡新闻

九龙坡新闻消息,一个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小区环境管理、邻里关系协调等都会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在白市驿镇黄金社区中心街69号房管大厦小区,虽然有业委会管理小区,但因为商户拖欠物业费,原本和睦的局面被打破。

拖欠物管费

老旧小区面临停水停电

据了解,中心街69号房管大厦小区建立有十七八年的时间了。2004年,原先的物业公司撤出,在黄金社区居委会的协调下,中心街69号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实行居民自主管理、社区协调管理的小区治理模式。

▲小区大门实行封闭管理

但是,这个和谐的局面在今年上半年被打破。

因为各种管理成本上涨,根据有关文件的规定,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了业主大会,商议将物管费由原先普通住户每月6角/平方米上调至8角/平方米、商户由每月8角/平方米上调至1元/平方米的标准,这个方案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同意,业委会也通过公示的方式告知了所有居民和商户。

▲小区内部环境

最开始几个月,所有居民和商户都按时缴纳了物管费,但到了7月份,小区内的三家商户就拒交物管费了。“管理费用收不齐,就没法安排专人管理小区比如收齐水电费了,我们小区又还没有暂时安装一户一表,所以8月份水电公司就发出了通知,如果不交齐费用,整个小区都要停水停电了,后续的清洁卫生、安全治理都会因为物管费的拖欠出问题。”业委会负责人肖永德告诉记者。

黄金社区积极协调多方满意

多次找三家商户协商未果,业委会把情况反映到了黄金社区居委会。黄金社区十分重视这个问题。

▲小区下的商户

社区经过了解,原来,这三家商户都是小区内的家具城,每家的租住面积都超过了1000个平方,最近这几个月生意又是淡季,三家家具城的负责人都声称,上涨后每月上千元的物管费难以接受。

“既要让商户控制经营成本,又要让小区管理顺利进行,如何让两方都满意?”黄金社区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将小区所需的全年物管费用全部加了起来,扣除三家商户外其他住户所教的费用,再平摊到三家商户,这样算下来,三家商户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减少两个月的费用,这样也不会影响小区管理的顺利进行。

▲小区新增的摄像头

社区负责人把这笔账给了业委会和家具城双方负责人看,最终,业委会和商户都接受了这个方案。物管费交齐了,小区管理更加完善。

最近,小区内又安装了新的摄像头,保证居民出入更加安全。黄金社区相关负责人也多次上门查看询问,大家都对物业费没有了异议。

九龙坡新闻记者 冉冉 文图

原标题:因为两角钱,整个小区差点断水断电,社区介入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