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女主持→精明商人→电影投资人……王岳伦爱的老婆可不是“省油的灯”
10-09 17:40: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有网友爆出王岳伦秘约美女一事。王岳伦随后在微博发布声明,否认酒店风波,称没有做对不起李湘的事,还表示“我这辈子最爱的人就是我老婆李湘!”

e701ff12ae537641874bce6889e1826c.png

事实上,与王岳伦的婚姻是李湘的第二段婚姻。

在与前夫“钻石大亨”李厚霖离婚后,在北京发展期间,李湘结识了王岳伦。

王岳伦的父亲是画家王晖,母亲是一名医生。在遇见李湘之前,王岳伦只是业界的一个拍MV的小导演而已。若非要论个家庭出身、名气大小,可以说是王岳伦“高攀”了李湘。

148421232399592463.jpg

众所周知,李湘是中国著名节目主持人,2016年3月,李湘加盟奇虎360出任该公司副总裁及首席内容官,负责360的视频网站电视剧、综艺节目等内容的开发制作和运营。

现在的李湘,身兼数职,主持人、电影投资人、歌手、演员、公司董事长、芒果影业总裁等等。她的投资版图让一些专业投资人也自愧不如。

 

主持

1994年,李湘从北京广播学院(即现在的中传)毕业,很不情愿地进入湖南卫视播报《晚间新闻》。一年后,机会来了,1997年湖南卫视改革,打算开办一档叫《快乐大本营》的综艺节目。还搞了声势浩大的海选,但海选完了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女主持,于是芒果台里的领导便让李湘顶上,没成想,李湘这一顶替就是7年。

timg (3).jpg

当年《快乐大本营》太火了,李湘风头无两。这也让李湘相当“狂妄”。

不过,过于顺风顺水,也让李湘有了“不安分”的念头,她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也不能总在台上搞笑了,于是有了转型的打算。

2004年,她碰上了钻石大亨李厚霖。与李厚霖的相遇,让李湘下定了决心,离开《快乐大本营》,前往北京做制片人。

但是,两年后,两人终究以离婚而告终。但一段失败的婚姻,并未阻止李湘向前发展的脚步。

在那段时间里,李湘尝试了不少事儿,转做幕后、做制片人、去投资电影。还开了一家公司,从“湘湘”变成了“湘总”。

ffaf5a48737b542_w319_h481.jpg

一年后,李湘以3080万的身价荣登“中国主持人商业收入排行榜”榜眼。

 

广告代言

李湘的“野心”让她不甘心于停留在一块地方,也让她不满足一种形式的“表演”。

从主持人、演员、歌手、制片人到广告代言人,李湘横跨若干领域。从1999年至今,李湘拍摄的广告品牌,除了九芝堂、索信、宁露、白大夫等产品在全国知名外,其余不少都是地方品牌。

有媒体对李湘10多年间的代言费用进行过估算:拍视频广告最高150万元、肖像授权最低60万元,代言均值最大概率为80万元。按照14年代言70个品牌的数量计算,其代言费可能在6160万元左右。刨去中间机构佣金,净收入可能在5000万元上下。

 

房产

在房产上的投资李湘的热情可谓痴迷,已经在北京买房N套,多次投资房产的经历让李湘在房产投资上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并且屡试不爽。

李湘也曾在微博里晒自己的购房经:“我喜欢投资房产,因为长期在北京居住,北京大部分楼盘都看过,下手的概率也高。具体数字记不清,但是投资房产的成就确实很可喜。”

2007年李湘在北京就有两套别墅,一套价值2000万,一套价值1800万,现在已经不知价值几何了。

李湘的老搭档何炅就说过,他早在20年前就听从李湘建议,在北京买了房,房子买完没多久,北京就限购了。

所以何炅总说李湘是他的人生导师,人生中很多重要的决定,都是李湘在背后推波助澜。

501a81eed02e110_w541_h394.jpg

 

电影

从主持人到影视公司老板,李湘投身电影界的过程有点“传奇”。2004年,为了和华娱卫视联合制作一档名为《李湘在关注》的电视节目,李湘在北京注册成立了快乐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结果栏目失败了,但“快乐星”却不断接到别的外来业务,于是做着做着就真的成了一家公司。

2007年,李湘大手一挥,投资3000万拍《十全九美》,并拉来了圈内一堆好友,为王岳伦圆了一个导演梦。《十全九美》的最终票房是5000万,这在2008年,已经算是高票房了。

148421232369162032.jpg

这之后的时间里,李湘的投资版图,逐步扩大,她投资了不少影视剧,比如《熊猫大侠》(导演也是王岳伦)、《一不小心爱上你》、《花开半夏》等影片,甚至还投资了《建党伟业》,获得不少好评。

 

影院

2011年,经过两年的准备,李湘的公司联手博纳影业在长沙开设了五星级影院——芒果博纳影院,正式进军影院业。

 

幕后

2013年9月,37岁的李湘再次事业转型,成为深圳卫视副总监。不过,2016年,她再度辞职,并随之担任360的娱乐总裁,坊间传言年薪千万。

和曾经的搭档何炅相比,李湘的“主持人”标签早就被揭去,而符合其人设的“女强人”、“精明商人”等等标签也在逐渐变现。《快乐大本营》那个泼辣机智的女主持人,以及湖南卫视上大大小小的晚会上的当家花旦,已经成了人们的一种回忆。

到如今她给她自己加的砝码已经足够多了。她的财富都是自己一手创造,命运也都捏拿在自己手中。在任何时刻,李湘的人格都是独立的。

所以我们才会在《吐槽大会》上,看到王岳伦笑嘻嘻的调侃自己:男人嘛,要以自己老婆的事业为重。

6924b16ff4884f4_w480_h302.gif

 

综合:@王岳伦、新浪娱乐、凤凰娱乐、搜狐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