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看上去很酷,开起来有趣,长假肉测凯美瑞2.5S锋尚版
10-09 14:3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小编当了7天的小白鼠,利用这个长假深度试驾了第八代凯美瑞2.5S锋尚版。锋尚,这名字听着就锋芒毕露,该车也确是凯美瑞的高配运动版,到底怎么个运动法,且听下文娓娓道来。

老实讲,看到试驾车的第一眼,哥内心是有些抗拒的,你说一糙老爷们开一红色的车就够违和了,而且座椅也是耀眼的红,显得辣么骚性,真不是咱这种中年油腻男能驾驭得了的。

不过,在多看几次后,也就接受了这种出挑的搭配,毕竟这代凯美瑞已渐渐脱离了前辈车型作古正经的商务做派,况且锋尚版标榜的就是时尚型格和运动范儿,这一抹红正好点燃驾驶者内心的激情。

除了让人过目难忘的红,能凸显该车运动气质的还有凌厉肃杀的黑,包括颇具悬浮感的黑色车顶,X型进气格栅上恰到好处的黑色点缀,后尾灯侧下方黑色的运动组件,以及黑色的后视镜和扰流板;内饰同样是红黑两色,用极具冲突的视角效果,营造出一种让人血脉贲张的氛围。

相较上一代凯美瑞,整车重心有所下降,低姿态的造型符合其运动版定位;18英寸双色轮毂,搭配普利司通泰然者235/45 R18轮胎,运动基因跃然而出;三幅式方向盘搭配运动版独有的换挡拨片,满足了驾驶者对运动操控感的追求。目之所及,随处可见的元素都是在提醒路人,这是一款运动型的主儿。

当然,最唬人的还是车尾双边四出的排气管,乍看之下霸气侧漏,分明是在给后车示威:甭惹我,哥发起飙来你追不上!但细细一端详,两边各有一根排气管貌似就是一摆设,不过是在内侧的排气管中再加入一根排气管,视觉上倒是挺酷,但比起那些真格儿的公路杀器就差了点意思。

内饰方面,第八代凯美瑞摒弃了传统的对称格局,而是以Y型线条设计营造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格局。在材质方面,车内软性内饰表面及金属饰板采用高级材料,没有接痕的金属风格饰板营造出高档的感觉。在工艺上,首次采用三次元表面加饰(TOM),营造三维外观,视觉效果更丰富,有豪华车的质感。

资料显示,该车搭载丰田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是一台追求高效率的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0%,是目前全球最高燃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4kW/66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5000rpm,相比上一代动力提升15%,燃油经济性提升25%,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有了大幅提升。变速箱为全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直排式换挡杆,具有直接换挡、几乎全域锁止等优势。

纸上得来终觉浅,还是谈谈实际的驾驶感受吧。首先,发动机点燃那一瞬间,动静和声响都挺明显,不是一般日系车的风格,应该是为了契合运动身份而刻意为之,就丰田的技术实力,把震动和噪音控制下来不是什么难事。

遗憾的是,发动机浑厚的声响与实际动力表现多少有些出入,也许是习惯了涡轮增压车型那种低转高扭的输出特性,对这款2.5L自吸发动机在低扭区间“温和”的表现,让人觉得少了些快感。

原以为可以在高速路上探探它的身手,奈何国庆长假走哪哪堵,很少有高转发威的机会。好在从四川达州到平昌的约60公里路程车辆较少,可以把油门踩深,榨出发动机深藏的功力。但这段行进在川东北大巴山的高速路隧道之多,信马由缰跑不了10公里,就会遇到一个限速60-80公里/小时的穿山隧道,逼得你硬生生要把速度降下来,歪打正着的是,这样反而见识了该车韧性十足的制动性能。

该车提供ECO/NOE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和手动换挡模式。在NOEMAL模式时,车在65km/h时速之内会自动开启ECO功能,这时油门的响应会较为迟缓,这是为燃油经济性考虑,当时速超过65km/h时,充沛的动力随之而来。切换至SPORT模式时,轻踩油门,动力源源不断输出,虽然不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喷薄而出,但胜在绵密有后劲,尤其是随着转速上升,动力表现更显游刃有余。

假期总是过得贼快,同样和凯美瑞2.5S锋尚版的相处刚刚找到些感觉,却在渐入佳境时不得不道再会。看上去很酷,开起来有趣,这是我对它的基本印象,如果要把这种印象分进行量化,我想给个90分比较中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