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65瓶“罚没”贵州茅台在渝拍卖 最贵茅台酒11.6万元起拍
10-09 22:4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1日到12日,受相关委托,重庆信托拍卖行将在重庆联交所,对品牌白酒一批、品牌红酒、洋酒一批及冬虫夏草补品一批,按其现状,以互联网竞价方式进行公开分零拍卖,起拍价共计356.8817万元。

据了解,这些拍品属于有关部门的罚没物品,其中有贵州茅台酒465瓶,起拍价为197.4537万元。

▲摄影 刘勇

最贵茅台酒11.6万元起拍

10月9日,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这批贵州茅台酒,包括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90年代、2000年初及2010年后至2016年期间出品的普通装、礼盒装、纪念款、定制款、年份酒等多种规格包装品种,共计465瓶,分为28个标的进行拍卖。

单价最高的是贵宾特制茅台酒礼盒装,起拍价11.6万元。

▲摄影 刘勇

三瓶上世纪70年代的贵州茅台酒,起拍价分别为3.8万元,年份最新的茅台酒为2016年贵州茅台酒,1000 ml/瓶,每瓶起拍价为2880元。

单价最低的为106瓶茅台酒,多规格,起拍价5.752万元,单价542元/瓶。

茅台酒为消费和收藏市场第一热门

另外,重庆信托拍卖行还将拍卖五粮液、国窖1573、汾酒、郎酒、赖茅酒及尖庄酒等等品牌白酒一批,共计207瓶,起拍价为29.4501万元;品牌红酒、洋酒一批(包括“路易十三”、轩尼诗及马爹利洋酒等等),共计273瓶,起拍价75.5079 万元;冬虫夏草补品一批(包括冬虫夏草、燕窝、野山参、花旗参、雅莲等等),共计135盒,起拍价54.47万元。

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拍品为有关部门罚没物品,有具体的来源。

10月9日,重庆市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唐肇新指出,贵州茅台酒为目前酒类消费和收藏市场第一热门品种,至于是否能否成交,还有待市场检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高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