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富杂志最有影响力女性 阿里巴巴彭蕾武卫连续三年入选
09-27 19:31:50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财富》杂志评选出了2018年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女性,阿里巴巴的彭蕾(Lazada的董事长)和武卫(阿里巴巴集团CFO)继续霸屏。分别排在第13名以及第16名。

2.jpg

▲财富杂志全球最有影响的50名商界女性:阿里巴巴两位高管彭蕾和武卫入选,分别排名13名和16名

今年4月卸任蚂蚁金服的董事长后,彭蕾就专门负责阿里巴巴在东南亚的全资子公司Lazada。卸任蚂蚁金服董事长的彭蕾,在今年榜单中的排名不降反升,从2017年的18名,上升至2018年的第13名,凸显阿里巴巴对全球化业务的重视程度和投入的资源之多,以及女性在阿里巴巴公司文化中长期占有重要地位。

阿里巴巴有18位联合创始人,其中三分之一是女性,在公司强大的合伙人制度中,也有着相似的比例。财富杂志此前的报道就称彭蕾和武卫是“阿里双姝”, “是公司的顶级女明星,并拥有广泛的影响力”。

彭蕾在阿里体系里两段最重要的经历,是担任阿里巴巴首席人才官,和在马云卸任CEO后,到蚂蚁金服(当时的小微金融)担任负责人。

外界广泛认为,阿里巴巴非常强大的公司文化能够长盛不衰,马云的价值观得到贯彻和执行,倚仗的正是彭蕾领衔的人力团队。在马云2013年卸任CEO后,彭蕾被派到当时的小微金融做负责人,几年过去,蚂蚁金服的估值已经超过世界上最著名的投资银行高盛,成为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中耀眼的明星。

而武卫则成功地帮助阿里巴巴进行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IPO,成功地将阿里巴巴带到了华尔街上市,最终成为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全球前十名互联网公司。

马云此前曾多次公开表示,阿里巴巴成功的秘诀就是女性员工,一家很棒的企业,女性员工比例至少要达到一半;而在优秀企业中,所有员工可能都是女性;

在2017年举办的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大会上,马云表示:男人会把公司愈做愈大,女人会把公司愈做愈好。时代转变,工业时代看重的规模及标准,到21世纪已变成越少越优质才是越好,而女性思考细致,有考虑别人的天性,是本世纪成功的必备条件。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挪威女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在2017年4月到访阿里巴巴时曾表示:“全球商业领导者都应向阿里巴巴学习,女性占据全球人口的51%,她们是对于未来极为重要的人才;应当提升女性的领导力,支持她们做到更高的职位。”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