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区双溪河将打造滨水绿地开放空间
07-01 08:3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downLoad-20180701083111_副本.jpg

△滨水绿地开放空间效果图

昨日(6月30日),记者从江北区政府获悉,江北双溪河整治施工方案已获审批,计划8月底动工。该工程将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等于一体的滨水绿地开放空间。

双溪河位于江北区寸滩老街,是长江一级支流,入江口毗邻寸滩传统风貌区及寸滩港,在江北区境内长2.2公里。该绿色纽带,可直接渗透到周围环境并交织成一片庞大的绿网。

“双溪河整治将以生态修复为首要目标,恢复形成一个完整的植物群落。”该方案规划负责人表示,对于双溪河的整治,主要采用抛石围堰、护岸巩固河床和消落带植被修复。

双溪河将结合长江蓄水水位线和现场坡度布置景观植物,兼具实用性和景观性。长江蓄水范围内,只适合耐水淹植被种植;消落带上布置花海主题景观营造区域,主要在非陡坎区域选取海棠等分片区种植,打造海棠花谷,塑造古典巴渝景观文化。

根据双溪河整治方案,在双溪河周边规划了净化湿地科普、海棠花谷、婚庆设计、休闲健身、民俗风情街区、文化活动广场、寸滩文化展示等区块。

downLoad-20180701083113_副本.jpg

△滨水绿地开放空间效果图

工程整治完成后,市民可漫步于林间小径,呼吸天然绿色的新鲜空气;亦可换上运动装备,在绿树与鲜花簇拥的绿道上慢跑健身,享受有氧运动带来的乐趣;老人可饱览园中的山水美景,情侣也可骑乘双人自行车,在大自然中享受浪漫的二人世界。

双溪河周边,有至善桥、观音阁等历史文物,还有老街建筑、码头、集市、茶馆、豆花馆等,这为建设文化溯源区提供了宝贵的资源。

因此,双溪河整治不仅是修复生态,还将重塑双溪河两岸优美的自然风光,挖掘展现寸滩历史文化,建造一处可游可憩、可追可忆的浪漫文化园。

都市传媒记者 吴娟 实习生 李新颖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