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流量漫游费取消了!7月1日起,市民可享受这些便利
07-01 05:32: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7月1日起,多项举措会给我市居民带来便利。

流量“漫游费”今起取消

继手机国内长途通话费、漫游通话费取消后,手机流量“漫游费”也将从今日起正式取消。手机资费套餐中只有省内流量的手机用户,今后走出重庆使用手机上网,再也不用支付流量“漫游费”了。这也意味着,手机漫游费就此成为历史。

所谓流量“漫游费”,实际上指的是本省份或者本地的流量资费,和全国的一个流量资费的差异。取消流量“漫游费”,就是取消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资费的差别。而根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近日发布的相关公告,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后,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将升级为国内流量。

重庆日报记者6月30日从重庆移动、重庆电信和重庆联通的部分营业厅了解到,目前用户新办理的套餐,所含流量已全部是全国流量,不分市内和市外。而此前办理的套餐,所含的市内流量将从7月1日起经系统自动升级为全国流量,用户无需前往营业厅办理流量业务。

全市出入境窗口周六照常办证

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只跑一次”制度,深入推进民生警务建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从7月起,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公安出入境窗口推行周六办证便利措施。

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市公安局和全市各区县公安局的出入境办证厅周六将正常开放为群众提供办证服务,以方便上班族、上学族申办出入境证件。其中,渝中、江北、南岸、沙坪坝、九龙坡、渝北、涪陵等有多个办证大厅的,周六只开放主办证大厅。

据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大厅周六开放,一是服务事项不变。群众周六可以申办的出入境证件事项与工作日一致,并可就近选择全市任意出入境办证厅提交申请。二是服务质量不减。在周六接待服务期间,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免费照相、免费复印、预约申办及各类自助服务,并承诺申请不结束,大厅不关门。

对因出国(境)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情况需申办出入境证件的群众,出入境部门仍将继续提供24小时加急办证服务。

了解更多信息,可拨打出入境咨询电话63961944,@重庆公安出入境官方微博,或关注“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

重庆机场进口生鲜货物“一小时提货”

7月1日起,重庆市民将能吃到更加新鲜的进口生鲜产品了。重庆日报记者6月30日从重庆机场获悉,从7月1日起,由重庆机场集团保障代理的进口生鲜货物将正式实行“一小时提货”服务。国航、山东航空、西藏航空、深圳航空的进口生鲜货物提取时间暂不变。

据机场集团地服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进口的生鲜货物主要有北美对虾、泰国白虾、智利三文鱼、波士顿龙虾等海鲜,以及北美、澳洲的冰鲜牛肉和东南亚的水果。

“进口生鲜货物‘一小时提货’服务,将进一步缩短这些货物运抵时间,满足广大市民对进口高品质产品的消费需求。”重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称。

可网上免费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为简化群众办事手续,减少和避免“重复证明”,经批准,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及各认证代理机构将自7月1日起,停止受理2002年(含)以后毕业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书面认证申请。2002年以后的学历证书均可通过学信网免费查询,也可网上免费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即电子认证报告)。

据悉,在线验证报告是学信网依托全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数据库,对学生的学籍、学历等相关信息提供的一种免费验证学籍/学历真伪的方式,是教育部对学生学籍、学历认可的重要证明。自7月1日起,2002年以后毕业的申请人可通过学信网免费进行相关查询、申请及验真等,同时获得打印版、PDF版和邮件版的验证报告,使用非常灵活。而对2002年以前不能通过网上查询的学历,相关人员可通过学历认证页面的“报告申请”办理书面认证报告。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周松 曾立 李星婷

原标题:7月1日起 你可享受这些便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