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防叔叔,可以不要锯我的腿吗”小男孩一句话逗乐消防官兵
05-03 23:02:27 来源:

d017c292cb7f1c5564741d.jpg

华龙网消息,今(3)日,丰都一个小朋友不慎把脚卡到了小区的健身器材里,消防官兵闻讯前来破拆健身器材救援,不料这名小朋友却产生了误解,一脸认真地说:“消防叔叔,可以不要锯我的腿吗?”,一句话逗乐了大家。

“喂,消防队吗?我孙儿的腿遭卡在小区健身器材上了,请你们赶快来帮帮忙”。5月3日17时许,丰都县雪玉路某小区一位老婆婆拨打119电话报警求助。

d017c292cb7f1c55647d1e.jpg

△小男孩左腿膝盖被卡住了

接到报警,丰都县公安消防大队的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时,小男孩不哭不闹,左腿膝盖卡了在小区健身器材的缝隙中,动弹不得,一旁的婆婆心急如焚。

“我们仔细观察以后,决定使用液压扩张钳对卡脚的缝隙内沿进行扩张。”消防官兵拿出液压扩张钳准备行动。没想到,小男孩看到液压扩张钳这个大家伙,产生了误解。

他突然转过头来,一脸认真地询问的身后扶住他的消防官兵,“消防叔叔,可以不要锯掉我的腿吗?”

“不会锯!”消防官兵憋住笑,非常严肃地回答,男孩这才安下心来。

在扩张钳的作用下,不到五秒,卡腿的器材缝隙就被扩开了10多厘米,扶住男孩的消防官兵赶紧帮助他移出左腿。

d017c292cb7f1c55649020.jpg

△得到消防叔叔不会锯腿的答复后,小男孩安心接受救援

“我的这个孙孙平时就好动,在屋头也待不住。”小男孩的奶奶介绍,今天下午天气晴好,她带着孙子来到社区玩健身器材,没想到,如此安全的地方也遭卡了腿。

消防部门提醒:目前小区健身器材基本都是按照成人的标准设计和安装的,小孩很容易发生四肢被卡、或者意外摔倒等事故,因此孩子在健身活动时,家长一定要注意监护。

华龙网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黄华

原标题:男孩将脚卡在健身器材夹缝里, “消防叔叔,可以不要锯我的腿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